4 / July / 2004   (氣溫18度 )

 霞慕尼 ( Chamounix ) 位於阿爾卑斯山最高峰的白朗峰山角下,  是法國靠近瑞士的著名小鎮之一,  不僅夏天氣候舒適,  風光明媚,  冬天也是划雪的聖地呢!

 這裡距離安錫Annecy不遠, 所以去了安錫 , 當然也不能錯過霞慕尼囉 !      

 

    

    

   這個小鎮因為地勢比較高,  所以火車上山的路段相當陡峭, 而且略為緩慢;  我坐在窗戶旁往外看, 鐵軌架在空盪盪的山谷裡,  那種往下鳥瞰居高臨下的感覺, 讓我心裡有些震撼,  真是很棒的體驗 .  它讓我聯想到瑞士的 "冰河列車" 路段 ,  都是令人難忘的美好回憶 ~~

              z15.JPG

                 前往YH的路

 透過旅遊中心免費介紹, 我找到一家私人的YH ;  大概是因為小木屋位於半山腰上,  所以很便宜,  一晚只要11€ . 當我拖著沉重的行李爬著略陡的坡路, 我就更明瞭它為什麼如此便宜了. 真是喘死我了,  爬到我就快要問候全法國人的老母了!        

  

  z.JPG

     YH 的門口

  好不容易終於到達我的住所, 房間很寬敞, 還蠻乾淨的. 雖然房價便宜,  但是shower 要另付0.75€, 而且限時5分鐘 , 不管你洗好了沒, 水都會自動停止 ; 還好本人功力還不錯, 速度夠快. 嘿嘿!! 

z12.JPG  

     

  這張相片是我站在房間的陽台所看出去的景色 . 沒想到11€ 的房價, 竟然也會有這麼美的view !! 壯觀的山峰就駐立在我的面前,  雲煙也在我面前緩緩移動. 山峰被白靄靄的雪所覆蓋, 粉色的晚霞落映在雪上 , 真的是美得令人屏息 ~~

 此時此刻的我, 就.......快要成仙了我 ! ( 我本來是來觀光的, 怎麼感覺變成是來修行的?       

     z1.JPG       

 霞慕尼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 , 當然也就吸引了不少來自世界各國的觀光客 , 路上到處可見熙來攘往的人群 . 餐廳的生意也是坐無虛席 ,好得不得了,  不過我還是只吃得起麥當勞 . 

   

        花團錦簇

 

              zzz.JPG         

  這裡的街道讓我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因為它和瑞士的策馬特很像; 不過 , 我倒是覺得策馬特比它漂亮一點 ! 策馬特的路上還會有脖子掛鈴鐺的羊群在路上行走喔! 

  如果你喜歡hiking 的話, 這裡也是不錯的選擇 ; 我的兩位阿兜ㄚ女室友, 都專程來這裡登山呢!

  

            纜車月台    

  來到"瞎摸你" ( 霞慕尼 ) 的觀光客, 幾乎都會乘坐纜車上山造訪白朗峰, 看看冰河 ; 當然我也不例外, 雖然來回車錢14€ 不太便宜~ ( 晚餐就只能啃土司了 )

  乘坐纜車的時候, 有一些不知名種族人在車內不停地大聲喧嘩, 吵得不得了, 破壞了我觀賞延路風景的興緻 , 也糟蹋了美景 ~~

z2.JPG     

  到了白朗峰之後 , 大家除了欣賞美麗風景之餘 ,也都忙著和它合照. 有位韓國男士佔據了熱門位置, 一直不停地請他的友人替他拍照, 半天也不走 .

    ㄟ ! 先生你也照太久了吧 !    同一個景觀, 有這麼好照嗎 ? 也不想想別人也等著照 . 

  這位肉腳先生照完了之後 , 還一直站在原地 ,不把位置讓出來. 他是想要當別人相片裡的路人甲嗎? 真是...... &$#*&$%# ! 

z4.JPG    

  後來有位幫我照相的路人觀光客也看不下去了, 迅速幫我清場, 請旁邊照半天的韓國人離開, 幫我拍照的那位先生很風趣 , 一直逗我笑, 還會喊 "卡 " !!  人好好喔!

 雖然這裡的風景優美, 但是對於所看到的冰河並沒有太大的驚豔 , 可能是以前看太多了,   不過還是很值得來的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