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t

    26 / June / 2006  

   午過後, 過氣男友M 開車載我去買eurolines 的巴士票, 他說他可以在車上等一會兒, 等我買完票就載我回去; 但是我自己的行程還沒規劃好, 需要一些時間思考,無法很快做出決定,  他又要趕著去上班 , 我就跟他說我自己坐公車回家好了~

    進去售票office之後 , 客人並不多 , 不一會兒就輪到我了.  我是唯一剩下的客人, 但是我還是沒有想好我的行程 ,就請售票小姐再等一下. 有些巴士行程, 我不是很明瞭 ,所以就詢問了她 , 結果這位身材肥胖, 嘴上還刁根煙的售票小姐很不耐煩地回應我, 她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言下之意就是我的英文太差, 她聽不懂 .   ( 怪了!  我跟別人買票都聽得懂 , 就妳聽不懂?     )

    稱呼她小姐已經算是客氣, 她根本就長得像是四十幾歲的歐巴桑 , 頭髮也有些凌亂. 當時辦公室裡只有她, 也沒有其他同事或主管, 所以她可以為所欲為 ; 問她車班問題, 也是愛理不理, 對於她這種服務態度, 已經開始讓我有備戰狀態~ 

    後來我趕快做了決定 , 選購我的跨國巴士票. 她繼續吊兒郎當地問我, 護照帶了沒? ( 啊~ 我竟然忘了帶出來 !)結果她就沒有賣給我, 要我改天帶護照來買. 

    自己忘了帶護照而沒買到票, 那是我自己的疏忽, 我認了! 但是我怎麼可能會忍受她的窩囊氣呢 ? 好歹我也是消費者 , 於是我開始告訴她 , 我很不滿意她的服務態度.  她繼續抽著她的煙,對我說: 妳若不滿意我的服務態度, 就不要來這裡買, 妳可以去別家買啊 ! 

    這家eurolines的公司 , 一個城市只會有一個售票處; 她根本也知道Gent 就只有這裡有賣票, 我能耐她何?反正我是外國人, 也沒有辦法投訴她. 不過, 她的如意算盤打錯了!   

  當時我心裡覺得真嘔, 從來沒想到會在比利時碰到這種惡劣的售票員;以前來這裡買票, 也沒這樣. 比利時的人非常和善, 服務態度向來也都很客氣, 比法國好太多了, 在比利時遇到這種人還真的是頭一遭~ 

  離開售票office之後, 我往火車站附近的方向走去, 準備搭公車回家; 結果在過馬路時, 竟然不小心摔一跤, 屁股整個很用力的落在地上, 痛死我了~    原來是我那雙在台北地攤買的鞋, 沒有防滑, 所以害我摔跤.

   幾位正走在我旁邊的小姐們,很善心地想幫我扶起來, 並且問我還好吧? 當時真的好糗喔!  才剛和人吵完架, 不到兩分鐘就摔一跤, 這是老天爺在處罰我嗎? 坐公車的時候, 我望著窗外的美景, 眼淚卻不爭氣地流下來. 雖然已經是六月底, 氣溫還是有些冷, 只有18度, 和我的心情一樣~ 

   這口氣, 說什麼我都嚥不下.  於是我把當天下午的情形告訴M, 而且我不想再見到那個女人了 ,  請他明天去幫我買票,  如果可以的話, 順便去幫我投訴一下~~

 

~~~~~~~~~~~~~~~~~~~~~~~~~~~~~~~~~~~~~~~~~~~~~~~~~~~~~~~~~~~~~~~~~~~~

   1.  隔天, 我的朋友去幫我買票 , 我在門外等候. 等他買好出來以後, 我趕緊詢問他狀況, 結果他告訴我 : 那位女售票員 對我面帶笑容, 非常客氣啊 ! 而且她看到妳護照上的相片, 還笑著說她記得妳昨天有來啊..........

    看M 有些得意的表情, 我故意說 : 是啊~ 你有魅力啊 ! 怎麼對我就差這麼多呢? ( 該不會是這女人發現我有靠山, 就趕快態度大轉變吧 ? )

  2. 那一跤摔得真不輕 , 害我屁股痛了好幾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