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 June /2004

 天下午, 我就像從鳥籠裡放出來的小鳥一樣, 從Strasbourg 搭火車出發前往瑞士的Basel (巴賽爾), 開始我一個半月的南北歐趴趴走行程.

    來Basel 的目的不是為了觀光, 只是為了要搭夜火車南下到義大利. 我到櫃檯購買睡舖的車票, 沒想到櫃檯售票員告訴我下午四點以後就不受理了, 要我晚上直接問義大利查票員, 如果沒空位, 那我就得去睡旅館了~   於是我就從下午六點坐在火車站, 無聊地等到晚間快11點, 火車終於來了~~

    兩位年輕的義大利查票員果然發揮了他們的民族性 , 對於我的詢問, 相當熱情親切地回應 ;還好睡舖有空位, 但是二等車廂已經客滿, 只剩下一等車廂 , 我也只好硬著頭皮付40€上車. 唉 ! 第一晚就破功,睡到這麼貴的~

 

   雖說是一等車廂 , 房間還是兩人一間的上下舖鐵床, 相當狹窄, 地上放個行李就沒什麼地方走路了. 兩位查票員, 一位負責一等車廂, 另一位負責二等車廂. 

    這是我在歐洲第一次睡午夜火車, 完全沒概念, 以為床舖可以任選; 我想房內除了我以外, 也沒有其他客人, 於是我就選擇行動比較便利的下舖 .  啊~ 我終於可以舒舒服服地半躺半坐地在床上了~~

   火車開動後 , 在床上坐了一會兒, 查票員拿火車票來給我 , 因為我是 " 先上車後補票 " . 呵呵 ~ 結果他看到我使用下舖, 很不高興, 因為我的床位是上舖 . ( 又沒人事先告訴我, 我那知啊?  ) 他告訴我因為晚一點, 還有另一位女乘客會上車, 下舖是她已經先預訂的床位 . 現在他得再將床單重新整理過 ,  ( 就因為我這位無知的阿桑? ) 顯然我是在給他找麻煩 !

     看他整理床舖, 手腳還真厲落, 果然很專業 ! 收拾完畢, 他問我明天早餐要吃什麼? 必須先預定; 於是我又很"俗" 地問他 要多少錢? 他說免費.  (嘿嘿! 太好了! ) 這是一等車廂才有的福利喔 ! 之後他和我小聊了一下,  說了我聽不懂的笑話, 因為有些單字我聽不懂 ; 但是從他的眼神 , 我感覺他可能對我有好感喔!

    他離開一會兒後, 又過來敲我房門, 我猜想是要來收護照吧!因為只要坐睡舖車廂 ,護照就一定要交給查票員保管, 直到白天再歸還給乘客 , 這是規定.  沒想到我打開房門後, 他的第一句話竟是問我要不要和他去餐車喝一杯, 聊聊天 ?( 蝦米 ? 我有沒有聽錯 ? 怎麼會有查票員會邀約乘客 , 我有點驚訝 ! )

    其實我也蠻樂意和他去餐車聊聊天. 但是已經快12點了, 我是愛睏 到不行 , 沒有體力再撐下去了, 只好婉拒他.  (啊~ 很抱歉哪 ~ ) 見他有些尷尬, 阿桑竟然拒絕年輕人的邀約 ,這還有天理 ?

    我心想, 如果你知道我的年紀, 你還會來邀約我嗎 ? 當他要跟我收護照時, 我心裡真是一陣心虛.......,   他應該會偷看我的年齡吧?! 看到後, 口裡的飲料會不會噗嗤地噴出來 ?     不知他明天送早餐來時, 會是什麼神情 ? 態度會不會大轉變 ? 

     管他的, 先睡吧 !      趕快儲存體力, 明天還要繼續奮戰呢~

~~~~~~~~~~~~~~~~~~~~~~~~~~~~~~~~~~~~~~~~~~~~~~~~~~~~~~~~~~~~~~~~

    PS . 夜火車很難好好地睡 , 常會被搖醒; 特別是停靠車站的時候, 除了力度強之外 ,還有吵翻天的月台廣播, 日本, 歐洲都一樣.

        意外發現, 當火車半夜經過瑞士的湖邊時, 湖上煙霧彌漫, 霧氣好濃, 我才知道原來湖水也會起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