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hl

謂的DB 就是Deutschen Bahn 的縮寫,代表德國鐵路局的意思 . 走了幾個國家, 德國鐵路的工作人員讓我的印象最為深刻. 為什麼呢 ?  因為當我提著沉重的行李上車時, 只有德國的檢票人員會主動幫我將行李提上車 , 另一位還攙扶我上車; 讚!!  這才是真正的男人啊 ! 這種倍受禮遇的感覺真好~~ 
    此外, 大部份的售票員和檢票人員氣質都比其他鄰近的國家好, 不知是不是有篩選過?  有一些還長得真帥哩!  

    我就一直很欣賞我們Strasbourg 隔壁德國Kehl 小鎮的某位鐵路售票員. ( 其實是暗戀啦 ! ) 他的外貌俊秀, 氣質佳 , 對旅客所詢問的問題 , 也都非常有耐心的回答, 不會有半點的不耐煩, 我最喜歡跟他買票了;  只要能和他說到話, 就開心無比 ! 
    爾後 , 我告訴我的幾位台灣女性朋友們, 她們本來也有些懷疑 , 見了他之後,  也都讚不絕口, 專愛找他買票呢! 就這樣 , 他又多加了幾位台灣女粉絲,  不過他始終都不知道 ! 因為我們大家都是心動而不敢行動.   

          


~~~~~~~~~~~~~~~~~~~~~~~~~~~~~~~~~~~~~~~~~~~~~~~~~~~~~~~~~~~~~~~~~~~~~

   某個寒冬的晚上, 我在巴登巴登(Baden Baden )月台等候回Strasbourg的火車, 卻遲遲未到, 也因為正逢星期日的緣故 , 火車站的工作人員一個也沒有, 根本沒有半個人可以詢問, 只好繼續等, 等到天荒地老 ~ ~

    我使用德國的是 Happy Weekend 火車優待票,  所以只能坐普通車. 等了許久, 終於來了一班高速火車,  我正在納悶到底能不能坐這種車 ? 看起來沒有原子彈列車那麼高級 ,但是又比普通車高檔很多. 可是已經晚上九點了, 我不想再等了, 而且也不知還要等多久 ? 於是就決定賭賭看, 先上車再說, 即使我的直覺告訴我,  我的車票不能搭這班車, 我在冒險 !

    上了車後 ,  查票員馬上就來查票. 唷~ 這位年輕的查票員長得可真帥氣, 氣質又好, 他的笑容就像Ben Barnes 一樣燦爛, 魅力無法擋.我發現只要是高速鐵路的查票員都很年輕, 慢車的查票員都是歐基桑 . 
      我給了查票員我的票 , 果然不出所料,  他說我的優待票不能坐這種車,  必須再付12歐元. ( 不知道這12€ 算是罰金還是補差額? )  蝦米?  對我來說這真是晴天霹靂 , 我實在很不甘心付這筆錢 .
    
    我告訴他 : 我是學生 ,沒什麼錢 , 皮夾裡只剩3 歐元. ( 其實大鈔放在別的地方 )  
    他面帶微笑地說 :  刷卡也可以.  
    我面有難色地說 :  可是我沒有帶卡出來耶! ( 其實我放在包包裡  ) 
                              你也知道, 外面的治安不好, 我怕萬一搞丟了, 很麻煩, 所以也不敢帶出來.

      為了挽救我的12 €,  我竭盡所能的裝無辜; 我主動把錢包打開給他看 , 他隨意地瞄了一眼, 我想他是因為禮貌的關係,  所以並沒有盯著看~
      於是他笑笑說 : 好吧! 那麼付 2 € 就好了 ! 下次不可以再坐錯車種囉 !

     當下, 我的心裡突然閃了一個花痴的念頭,  想要對他說 : 先生!  你要不要留下一個聯絡方式, 我改天拿12 € 請你吃飯好了 !   ( 當然只是胡思亂想而已...  )

     他真是一個心地善良的人, 其實他大可以堅持要我付12 € 或是更多, 這是他的權力, 也是他賺外快的機會; 不過他最後還是放我一馬 , 而且對我說話還是客客氣氣的, 真是個不錯的年輕人哪 !     

~~~~~~~~~~~~~~~~~~~~~~~~~~~~~~~~~~~~~~~~~~~~~~~~~~~~~~~~~~~~~~~~~~~~~

     在 Puttgarden 的70€ 旅館
睡飽飽後 , 隔天中午,  我就去火車站購買車票 ,準備前往 Lubeck.  因為售票櫃檯前排很多旅客,  我就利用售票販賣機購買; 但是沒學過德文, 很多字就看得比較慢.
    首先必須先使用機器查詢一下時刻表, 還有適合我的班次及車種 ; 等我查到了, 火車也剛好來了, 糟了! 我還沒買好車票說,  時間根本來不及~~

       我又開始用我那一招, 先跑去跟查票員說明我沒買票, 可否上車再買? 讓他知道我不是要逃票, 只是來不及買.  這招我在德國,  奧地利用了好多次,  一直都ok ! 日爾曼民族非常重視誠實, 千
萬別讓他們認為你是蓄意不買票,  不然罰金會很重的.
      沒想到今天這位年紀看起來約22歲年輕的查票員兼火車駕駛員, 竟然不買我的賬,  要我先去買好票再上車; 我跟他說櫃檯的客人太多了, 機器操作也來不及了,  重點是..........我非得上這班車不可 ......不然 , 會延誤後面的行程 ~  ( 真緊張   )

    還好, 他後來允許我先上車再買票 , 但是在沒買票前,  必須先坐在他的大腿上 .    啊哈~~ 哈~  當然不是   !!  是坐在駕駛員後面的第一個車廂.  以免我落跑 . ( 好 ! 好 ! 只要能讓我上這班車,  就算要我坐廁所, 我也沒意見~  ) 
     火車開了以後 , 我主動跑去找他, 要付給他車錢, 他跟我說先不用付, 等我下車再給就好了.  坐了將近 50 分鐘後 , 火車到達終站 , 卻不見他來收錢, 於是我就主動要把車錢 8 € 給他, 他竟然說:
不用了! 算妳免費. 沒關係 ~
    哇 ~ 怎麼這麼好康 ? 而且竟然會是發生在做事一板一眼的德國 .  ㄟ ! 這位少年家 !  既然
你這麼好心 , 不如就好人做到底 , 送佛送上天 , 把我娶回家好了 ! 哇~哈哈    ( 奸笑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