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Jan / 2004

 久以來, 我一直嚮往有朝一日能夠在倫敦, 雪梨或紐約跨年; 但是後兩者距離法國太遠. 英國簽證我也沒申請, 巴黎治安又不好, 會有人放煙霧彈, 所以我就和我的兩位台灣朋友合買了一張便宜的德國火車票, 前去柏林跨年~

  我們一大早從strasbourg 坐公車到德國Kehl , 買了Happy weekend 票, 開始坐慢車北上柏林; 每人車資約10€, 至少坐了八小時, 以時間換取金錢, 連DB檢票員都為之驚嘆地說: 什麼? 你們把我們德國的火車票用來這樣坐 ?!

  寒冷的冬天在月台等車和 換車可真是不好受, 冷到皮皮剉. 因為我們使用的是便宜票, 所以換車次數很多, 如果有錢坐高速鐵路ICE,當然就可以一路輕鬆通到底囉!

                      

                             YH 房間可以看到正對面的火車站

   到了柏林, 我們下榻於柏林動物園火車站對面的青年旅館, 交通極為方便. 樓下是"漢堡王 "速食店, 常有0.99 € 的便宜漢堡, 不會餓到 . 來到柏林會讓我想到納粹黨的軍隊, 當然現在已經不太容易看得到了~

                     

   跨年當晚, 我和我的朋友們滿懷興奮的心情來到柏林著名的 "六月十七日大道", 這是我們第一次在國外跨年. 約六點多時, 就已經看到人群陸陸續續地增加 , 路上隨處都可聽見輕快的歌曲,大家也隨著音樂舞動,但是都是YMCA 這種老扣扣的歌.

                   

                   還有摩天輪喔!

                        

  聽說今晚如果被陌生人親到臉頰, 都不能生氣.  吼 ~ 那我可要慎選站在我旁邊的男人, 就算不是帥哥. 至少也不要是恐龍或是阿公仔標吧!                                                                                                      

   因為我穿的靴子鞋底太薄,無法保暖, 而且也沒穿毛襪, 結果才晚上八點, 我的雙腳就已經撐不住, 凍到快截肢了~02.gif  

                     

  距離倒數的時間還有四小時, 若是繼續待在戶外給寒風吹, 我肯定受不了; 但是我又想站到好位置, 可以看到表演的節目, 終於我決定站在"星巴客" 咖啡館裡吹暖氣; 裡面生意好得不得了, 不但沒位子坐, 還擠滿了站的人. 除了我以外, 大家幾乎都人手一杯熱咖啡.

 

                          

  現場開始有空中特技表演, 電視台也來現場轉播 ,路上已經擠到水洩不通. 別說走路, 連站立的空間都很貧乏.德國人比較高大, 我們這種東方人站在中間 , 根本什麼都別想看到 ,還好大家後來都坐在地上. 

  看到便衣警察們嚴謹地管理秩序 , 讓我想到希特勒時期的納粹警察; 只要有人不遵守規定違的, 一律被吹哨子制止, 嚴禁任何人攜帶玻璃瓶 ,以免酒醉者鬧事, 影響大家的安全. 我看見他們逮人迅速, 非常有效率. 真酷 !

 

                          

    我一直站在星巴克裡取暖, 直到最後一分鐘才走到門口和大家一起倒數. 不過是唸德文ㄋㄟ,  我又不會唸, 那就自己意會一下好了. 

  零點整的那一刻, 天空開始鳴放煙火, 大家一齊歡呼; 這時親吻的親吻, 擁抱的擁抱 , 站在我旁邊穿黑色大衣的男人什麼也不能做 ,只能望著我笑一笑.  呵呵~

  煙火只放五分鐘 ,也不太精彩 ,看相片就知道 ,和我們台灣的煙火相比可說是相差十萬八千里.從這些寒酸稀落的煙火裡,我們可以更確信"勤儉持家" 果然是德國日耳曼民族貫有的美德 .煙火隨便放一下, 意思意思就好! a2.gif  

  等煙火結束後, 大家也都井然有序地散場, 沒有任何推擠, 地上也沒看到什麼垃圾; 對於這點, 我給他們很高的評價 ! fgicon_1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