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描0024 (450x319).jpg  

                    26 / June / 2004 {#emotions_dlg.emotion_042}

   希臘乘了夜船, 終於在早上七點到達義大利Bari ; 上岸後, 搭乘巴士到火車站 ,準備前往羅馬.巴士裡 除了我之外, 還有一位東方女孩; 看她穿著樸素, 臉上也沒化妝, 還有一點青春痘 , 我猜 想她應該是我的台灣同胞吧!  於是就很興奮地主動用中文向她攀談, 結果她聽不懂 , 原來她是韓國人.
  蝦米? 頓時之間, 我感到有些晴天霹靂, 因為我希望她是台灣人.   咦? 也有素顏的韓國人喔?在
我的印象裡 , 日本人和韓國人最重視顏面 , 一定要化妝才能出門 , 不是嗎?{#emotions_dlg.emotion_011}
 
  

  很巧合地, 我們都是要去羅馬, 所以這段時間我們剛好可以結伴同行. 下了巴士後, 我們在早餐店閒聊了一會兒, 她也分享我關於她獨自一個人去土耳其旅遊的相片.
  我問她是否已經訂了羅馬的住宿? 她告訴我已經預約了一家韓國YH民宿 , 一晚20歐元 , 包早晚兩
餐, 會有人來火車站接, 也可免費上網.  於是我趕快請她幫我打電話預約, 預約成功!
    
  上了高速火車後, 我坐頭等車廂, 她坐二等車廂, 所以還得約在羅馬的月台碰面 . 火車到站後 , 我
和她就在月台附近的小咖啡廳旁,  等候民宿的人來接我們 ; 有人來接的感覺真好, 不用再花腦筋找路, 輕鬆多了~

  

   我們兩人張大眼睛,  一直在注意樓梯口是否有東方人出現 ; 約十五分鐘後, 終於看到一位東方男爬樓梯上來,  對我們倆微笑, 問我們是不是和他預約的房客? 咦?.... 怎麼會 ? 我有些驚訝! 
   我以為會是個歐基桑來接我們 ,  沒想到是一個年輕的韓國型男 .    這時候,  我的心裡不自
地閃了一句話 : 哎唷 ~~ 長得還蠻帥的嘛!! {#emotions_dlg.emotion_regular_smile}
       
  他以為我也是韓國人, 所以看到我就馬上用韓文和我說話. 嘻~~ 我只能對他傻笑, 因為伊講啥,
哇聽攏某 . 後來我告訴他, 我是台灣人,  他才用英文和我交談 ........   
   他和我們親切地寒暄了一會兒後 ,  請了我們兩人喝了咖啡. 

      他 : 妳長得很像韓國人呢 ! 如果妳不說話,  我會以為妳是韓國人.
      我:  是嗎? 你們韓國的女生比較漂亮, 我那像啊? (台灣姐妹們別惱怒, 我只是客套話, 謙虛一下.   )
      他: 妳很漂亮啊 !  ( 喔~ ~ 嘴巴還真甜哩 ! )


   站著喝完咖啡後, 我們就準備上路, 前往下榻的YH民宿. 這位韓國男子很主動的幫我提行 李, 直
到目的地 .咦? 他沒有幫他的韓國女同胞拎行李, 反而只幫我 ; 不好意思ㄋㄟ! ( 是因為我看起來較弱智嗎? 呵呵 ~~  )  其實, 從那一刻起, 我就覺得他可能對我有好感 ~~ 
   他那麼熱心地幫我拖行李,  我竟然忘了他的名字; 因為韓文的發音對我來說, 很難記得住. 在這
裡簡稱 F先生好了 , 因為他來自韓國的釜山.


   
  我住的這家YH民宿, 除了我以外 ,全部都是韓國客人; 電視也都是韓國節目,  室友全部都是韓國
人, 所以聽到的對話也全是韓文. 早餐是白飯 , 辣泡菜, 蔥油餅, 紫菜湯, 整個韓國風的生活 . 我想,  我到底是來羅馬還是韓國啊 ?  不過, 這種經驗還蠻特別的. 
   以前沒有去過韓國, 所以這是我第一次品嚐到韓國泡菜, 還真的不錯呢! 雖然我不喜歡吃辣. F 
坐在我旁邊用餐, 還一直叫我要多練習吃辣的食物呢 ! ( 話中有話... {#emotions_dlg.emotion_010}) 

   這間民宿的經營者是中國大陸人,  還有一位中國太太負責清潔, F只是打工吧! 那天, 我在民宿裡面所看到的韓國的青年男學生們都長得很抱歉 , 肥的肥, 矮的矮 , 和我看到的韓國明星真是相差十萬八千里哩 !  韓國女室友們就可愛多了~~ 

   我本來打算在這裡住三晚, 但是因為看到床單上有幾根頭髮,  覺得有點嘔心, 所以第二天就搬走了;  F 還主動幫我拖行李,  直到我的新住所門口,  真的很感謝他!!  因為這不是他的義務 .

   他要我有空時 , 再去那裡找他聊天, 並且約我晚上是否有空 ? 他要帶我們去吃好吃的冰淇淋,
上七點火車站側門口見 ; 如果沒見到他 , 就不要等了, 可能他臨時要去接客人.  
   結果 , 當天晚上我並沒有見到他, 我想我應該也不會再碰到他了, 因為我根本沒打算去他住的
地方找他.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