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 July / 2004 

 錫位於法國中部 , 靠近瑞士,.是法國靠近阿爾卑斯山最具魅力的小鎮之一 , 我發現只要是鄰近瑞士的小鎮, 景色都很漂亮~   像是義大利北邊的科摩湖 , 德國南部的波登湖一帶 ......

     

       不知為什麼安錫也有童話小鎮之稱? 因為我看不出來...  
     好像在歐洲有很多小鎮都被稱為童話小鎮,  是不是冠上這樣的名號  才比較會吸引遊客呢?
     我個人覺得比較名正言順的應該是德國 "童話之路" 裡的 "不萊梅" 城市吧! 
     至少它是故事發生得所在地啊~



            

              安錫整個小鎮由運河貫穿, 所以令這中古世紀的小鎮更加迷人 
              我對它秀麗的風光垂涎已久, 今天終於有機會前來一芳方親澤 ~ ~

         
                  

                     除了風景漂亮之外, 這裡的法國人也相當和善 , 路上也看不到任何狗狗的"噗噗"
                    可以安心的走路, 不用害怕突然踩到地雷~
 

              

                  


                     這裡在八月的時候會有煙火節 ,可惜我來早了, 沒機會欣賞 ;
                     有興趣想要觀賞的人, 可以先查閱安錫的觀光網站 ,確定日期以後, 再來喔~

                      安錫官方觀光網站 :  
http://www.annecy.fr/ 

       
                
              這一片大草坪, 位於市中心, 可以望山面湖, 是大家休憩 , 曬太陽的好地方呢 !
              在這裡養老感覺蠻不錯的哩 !

                        

            

                  安錫湖畔的水波粼粼 ~~

           


                安錫地方不大, 走路散步就可以了; 如果不是住到偏遠之處, 是不太需要乘坐巴士 的.


          
             隨處亂走, 都是美景~~

           
                       美麗的沙雕

                     這裡也有不錯逛的購物商場 , 屋頂採用太陽光線照明, 既省電又環保 ~
               這裡的人也很和善,  一般法國人的傲慢在這兒看不到 ,可能是因為不太有外
               來種族居留在此的緣故吧!  放眼望去都是清一色的白人~
     



       我所下榻的青年旅館座落在山上,  我拖著我的行李 , 一路"恰ㄅㄨㄚ並 " 的爬上山頭 , 
   真是喘死我了!
      爬了半天, 卻一直沒看到YH ;  路上看不到什麼人, 就算想要問路也沒辦法 .
     正當我想要放棄時,  出現了兩位法國太太, 好心地開車載我到YH門口, 真是感恩啊~~ 


                    
          
      
            我的房間 

   YH 境清幽而且乾淨, 像是渡假的小木屋;  窗外看出去的景物是山和天空 , 這讓我想到 " 小蓮的家 " . 餐廳廚房面湖,  院子又可以瞭望山下景色; 太舒服了!!  我不想下山了 ! 我要在此吸收日月精華,  直到七七四十九天 ..... 即將成為東方不敗!!  哇~哈哈 ~~~~~ 天下就是偶的啦~~~~  ( 效ㄟ !  神經藥又忘了吃吼? )  
            
  晚上我在院子散步時, 意外看到好大顆的月亮, 覺得它離我好近, 怎麼那....抹大啊?
  雖然是夏天, 但是晚上還會冷到醒來, 不過一晚才14 € ( 當時600元台幣不到 ) 也算是物超所值了!    

    ( 欲知YH 詳情, 請看" 歐洲青年旅館評比 " 章節~ )
                
   

          這家旅館是我在安錫看到最豪華的, 有錢的人可以選擇住在這裡,  
      ㄚ像我一樣荷包扁扁的人, 在花園逛逛 , 過過乾隱就好 呵呵~~
  



            

                     年老後, 可以像這位阿嬤悠閒地坐在這公園椅上, 看看人群, 發發呆, 
                應該也是一種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