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burg 的市中心 (請注意右邊的水溝)
         
       May / 2004 
            我的法國房東嫁給了德國男人, 所以住在德國南部的弗萊堡 Freiburg , 距離法國的
        Strasbourg 開車約兩小時
 .


         
            
          很幸運地, 房東太太邀請我們去她 Freiburg 的家做客, 順便留宿幾天.

         ( 對 !! 說直接一點, 就是在那裡白吃白喝幾天. 呵呵 ~~ )


      z4.jpg  

  房東太太為了替我們省去昂貴的車資, 非常貼心地從Strasbourg 開車載我們去她 Freiburg 的家,這對我來說, 又是一趟不需用大腦的幸福之旅啊!  
  這幾天, 房東太太和他先生是司機兼導遊, 不只帶我們遊覽弗萊堡, 還開車帶我們去附近的黑森林和賣很多咕咕鐘的蒂蒂湖呢!


                                    

  弗萊堡是一個大學城, 路上到處都可以看到充滿活力的年輕人. ( 啊哈~ 這哇熊甲意 ! ) 週末晚上出來市中心散步時,  就看到pub 裡擠滿了年輕的大學生, 擠得沒路可走; 放眼望去, 俊男還真不少, 我真後悔當初怎麼沒進去擠一下說 ~  
  這下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房東太太的女兒 ,每晚都要去Disco 跳舞了;她 還很熱情地要帶我們去呢! 門票5€ ( 當時約台幣不到200元 ) 其實也不貴啊!  她一天不去就很難過, 她媽說她有病才會每晚都去~~
    
          

            
  在市中心裡, 會看到很長的小水溝, 但是它的水可是很清澈, 很乾淨, 一點也不髒喔! 小朋友也可以在溝渠裡玩小紙船, 這可是弗萊堡城市的特色之一哩! 當地居民也引以為傲呢! 
           
 傳說中, 如果單身女子的腳, 不小心跌入小水溝裡,  就會嫁到弗萊堡這裡呢! 很可惜! 為什麼我當時沒有給它跌下企 ....?
 



            

   某日下午 ,突然下起了滂沱大雨, 我穿的步鞋全都濕透了;回家的時候, 房東太太的先生真是賢慧, 主動幫我們的布鞋沖洗一番, 還烘乾呢! 
           
  德國人的民族性應該是很節省吧?! 因為房東把我們吃下來的剩菜 ,全部攪拌以後, 拿來做鹹cake  ( 哇哩咧 ! 這甘ㄟ浩勾己? ) 我的台灣室友給它取名為 " 奪命蛋糕 " 還真是貼切啊! 呵呵~  
  我的室友不挑食, 勇敢率先品嚐後, 覺得味道怪異, 慈悲心大發, 建議我不要吃了! 真是感恩啊~~


            
                             

  這裡是房東家附近的溪流, 很多人在這裡裸體日光浴喔! 隨便一個不小心就會看到呢! 不想看到也不行 . ( ㄚ你們想看嗎? 偶沒有拍ㄋㄟ!  呵呵 ~   )
  房東建議我們來這裡野餐, 騎著腳踏車送她製作的糕點給我們享用, 還拿了大布讓我們鋪在草坪上坐著;  結果我們不顧周遭其他德國人的眼光 ( 她們也不會盯著看  ), 拿來蓋頭兼抵擋陽光,  沒人想被曬黑哩! 想想.,  丟臉只是一時, 曬黑後變醜卻是長久, 當然兩害取其輕囉 !

                     

                                      
                                           法國房東和她的德國老公

         晚上用過晚餐後, 房東和她先生開車帶我們去她小姑所開的啤酒Bar 聊天 , 真開心啊~ 

 

             
                                   
                                                 客廳

  我們的早餐都是房東太太現作的麵包, 製作方式簡單而且可口; 有全麥口味也有五穀雜糧的, 這是我最喜愛的 ,也是吃得最飽的時候.
  因為我個人挑食極為嚴重, 午晚餐所吃的德國香腸我不愛, 青菜我也無法入口. 我很想吃肉, 但是沒有; 要不是礙於禮貌的關係,  我很想自己買肉回來親自下廚 .
  為了禮貌, 也為了不要餓昏頭, 還是會隨意吃一點 ,(愛性命矇吞). 結果那幾在天晚上睡前, 還是餓得不易入睡, 唉! 誰教我自己要偏食 ~~

                             
                   能站的地方不大 ,所以攝影者必需站在下一層階梯上.

  弗萊堡有座高塔, 爬著螺旋狀的鐵梯上去, 可以看到良好的視野; 我爬得極慢 ,因為風吹的緣故, 鐵梯會稍許搖晃 ,再加上我有懼高症, 真是腳步沉重, 舉步為艱呢! 而且愈高梯子晃得愈厲害哩! 讓我爬得膽顫心驚~~  
  最後我還是沒膽爬到頂端. 只能趕快照張相, 就準備下來了.( 塔的頂端位置只夠站一個人, 老囉~~ 膽子都變小了!! )

  房東太太的外婆是越南人 ,所以她有東方人的血統,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才對我們格外照顧呢? 無論如何, 真是感謝她們夫妻倆這幾天對我們的熱情招待 , 讓我們擁有這段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