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這裡,讓我想起基隆~
           21 / June / 2004  
 
里特島是希臘最大的外島, 最著名的景點就是在約西元前1500年, 一夕之間突然全部從地球上神秘地消失的克諾索斯王宮Knossos 。 像我這麼不愛看古蹟和博物館的人, 竟然也會衝著它來克里特島, 就因為我對它這段歷史夠好奇. 
     不僅克諾索斯王宮, 連在克里特島上所有的城市, 也一併突然消失 ~ 真是怪哉! !    在公元前2000年~ 公元前1400年間, 克諾索斯還是全歐洲最大的城市 . 


           
               英國考古學家在克諾索斯(Knossos)發掘出一座王宮的廢墟

  專家們對於消失的原因眾說紛紜,最後被推論是錫拉火山島噴發所造成毀滅的說法比較被認同; 由於火山劇烈的爆發 , 造成海嘯及火山灰沉積, 米諾斯文化也就連帶遭受嚴重的毀滅。也有傳說認為米諾斯文化就是失落文明神秘的亞特蘭提斯~~ ( 傳說亞特蘭提斯的科技與生活文明都遠遠超過今日世界 )

 

  因為船班延誤四小時, 害我到達克里特島已經午夜12點了,  跟旅行團的遊客還是有專車可以坐, 免煩惱 ! ㄚ像我這種一個人全自助的, 就真的要"完全自己幫助自己" 了~
  拖著行李步行離開港口 , 三更半夜, 巴士早就沒了!  路上也沒看到計程車, 就算有,  我也不敢一個人坐, 看來我只能留意港口外附近有沒有旅館了;  要到市中心就明天再說吧!
       
  還好我的眼睛雪亮, 沒有多久, 就看到一家旅館 , 一晚40歐元, 品質還不錯; 但是第二天早上, 我就搬到位於市中心, 地點不錯, 一晚才10 歐元的青年旅館 ,還蠻乾淨的, 房間也寬敞 ~
  突然間 , 我在房內看到一個在Santorini 見過的熟面孔; 咦? 那不就是在Santorini 島上撐黑傘的小姐嗎? 和她打了聲招呼,原來她是蘇州姑娘, 在英國留學,  利用暑假時間, 前來希臘旅行 .........她也算是我半個同鄉 ~~
  更扯的是在我旁邊幾床睡的都是來自法國 Strasbourg 的年輕女學生們, ( 哇哩咧 ~ 今天是大團圓喔?! ) 她們知道我住過那裡 , 也就份外地親切哩! 

          

  前往克諾索斯宮Knossos, 必須搭乘約25 分鐘的公共巴士, 公車沒有冷氣 , 載的乘客大部份都是觀光客 . 我是一路站到底, 沒被擠扁就不錯了, 不敢奢望有位子坐~
          
  來到門口, 持有國際學生證的可以免費入場參觀 . ( 島上的另一個室內的青銅器博物館也是 )  這真是太好囉 ! ! 只要素免錢都粉好 !    
          
  這座王宮佔地約二公頃,房屋有幾百間,都是由迂回曲折的廊道連接,建築結構相當複雜在世上算是罕見~   不過在我看來都是接近廢墟的狀態 , 不只沒屋頂, 牆也所剩無幾, 就算再怎麼複雜的建築結構, 偶也素看不出來;   衛城比它幸運多了, 至少還有牆 !


           
   
   我頂著大太陽看著告示版上的英文簡易介紹, 這次狠下心來不撐陽傘, 決定給它"撩落去" 要黑就給它黑吧!   自己英文不佳 , 還拿著小型翻譯機在那裡按來按企查單字. 咦? 怎麼突然那麼認真用功地學歷史啊? ( ㄚ係假認真 ? )

  這裡其實也有很多付費的專業英文導覽工作人員, 但是付錢事小, 我的英文聽力差事大既然是有聽沒有懂 , 就別糟蹋我白花花的銀子了~~ 呵呵!   

 

          

    來看古蹟文物最好事先做功課, 不然像我這種臨場才看告示牌的簡易說明, 就只能知道個皮毛而已, 有些可惜 ! 


        
          克里特島的觀光市場
 
  
來到克里特島, 不知為何讓我想起基隆? 可能都是港口的緣故吧! 它的市中心位在山坡上, 從港口步行至市中心不會太遠 ~
   我在這觀光市場裡閒逛時, 巧遇在船上認識的幾位跟團的台灣小姐們; 出國在外, 碰到自己的台灣同胞, 總是感到特別親切呢! 大家互聊這兩天在島上遊玩的心得, 交換經驗 ......... 
           
  她們的臺灣男導遊, 反而看見我就趕快把帽子壓低, 假裝沒看到, 不好意思的快速行走離開 ; 為什麼?  因為當初船班午夜才到達, 有位熱心的臺灣男性團友怕我半夜在路上拖著行李找旅館危險, 所以主動幫我詢問那位導遊是否他們下榻的旅館還有空房間? 但是他不理睬 !( 我不是他的客人, 他也不想給自己添麻煩吧! ) 還好我本來就不指望他會幫我, 我自己也可以搞定! 
             
  從克里特島回雅典需搭夜船, 隔日早上到達, 我已經迫不及待地想趕快回YH 睡我的大頭覺 , 睏死我了~~   
      

    
~~~~~~~~~~~~~~~~~~~~~~~~~~~~~~~~~~~~~~~~~~~~~~~~~~~~~~~~~~~~~~~~~~~~~~~~~~~~~


  PS. 在希臘旅行, 來來去去都要坐船, 有些人就會擔心暈船的事; 放心吧! 那種船連林黛玉都不容易暈ㄉ; 倒是從希臘港口 Patra ~  Athens 那段火車,  一路巔簸, 酷熱, 還有臭汗味, 要有心理準備 ....
    因為從義大利到希臘, 夏天都是晚上8 點開船, 隔天早上到達, 幾乎都會坐上這班火車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