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公告
我的部落格會經常更換一些歐洲流行音樂的曲目, 台灣的電台聽不到喔! 此外, 想要詢問旅遊相關問題的訪客請留意..版主只在網誌上回答問題 , 不方便用email回覆, 請見諒喔!!

         
                   巴特農神殿 Parthenon  
     
       16 / June / 2004  
 城(Ακρόπολη)Acropolis 是來到雅典時最不能錯過的景點, 不造訪它, 就好像入寶山空手而回.  雖然我本身對歷史文化沒啥造詣, 但是還是要前來一探究竟.
  距今已有3000年歷史的衛城, 位居於雅典市的山丘上, 所以被稱為雅典的  "阿克羅波利斯" ( 希臘語);  原意就是 "高丘上的城邦" . 隨意站在市區的一角, 即可望見這明顯的地標; 晚上還有打光, 看起來美輪美奐, 也替雅典夜景增添了浪漫的氣氛哩!  
     
  當時我根本連它的中英文名稱都不知道, 也沒有旅遊書指導, 只是呆呆的往它的方向胡亂走. 詢問路人時. 就用我的"蓮花指" 指向彼端山丘上的建築物, 只要不是問到瞎子或腦殘人士, 應該都會知道我在問衛城. ㄎㄎ~
  衛城看起來好像不遠, 但是卻要爬一段山坡路, 也花了我快兩小時. 正巧路上也有四, 五個人和我一樣要去那兒, 於是我就跟在他們後面走; 結果他們走錯小路 , ㄚ我當然也就跟著走錯~ ~  
           
  其中一位還回頭詢問我知道路嗎 ? 茄 ! 這位先生, 別搞笑了 ! 偶那知啊? 06   雖然我長得一副聰明機智, 學富五車 , 秀外慧中, 宜室宜家..... 的模樣;   ( 以上純屬膨風, 如有雷同 , 那就是事實! 哇~哈哈~  ) 但是我兩手空空, 腦袋也空空, 當然不會知道啊! 048.gif  
            
  天氣酷熱, 太陽又很曬, 讓人爬山時格外容易口乾舌燥; 還好氣候乾燥, 沒流什麼汗. 到了衛城時 , 入口前面正好在賣現榨的柳橙汁,  生意好到不行; 雖然一杯2歐元不便宜, 但是還是趕快給他買一杯 , 冰冰涼涼喝下去, 真是暢快消暑啊 !     如果可以的話, 再來個瞬間美白, 那就更好啦 ! ( 杯底唔倘餵金魚, 厚搭啦! )
  喝完橙汁之後, 被曬暈的腦袋變得清醒多了,  隨後用學生證買了半價折扣 6 歐元的門票, 開始了我的衛城之旅. 
      046.gif 衛城 ~~ 偶來啦 !!!!!!!



         
                   衛城山門 Propylaia 

 
衛城整個建築物座落於石灰岩山岡上,是用來祭祀雅典守護神雅典娜的神聖之地. 可惜曾被波斯人在希波戰争中破壞。不過破壞力最大的一次,是在17世紀時,土耳其人將巴特農神殿 改為軍火彈藥庫,用來抵禦威尼斯的基督教軍隊。在威尼斯的砲轟之下,衛城受到非常嚴重的破壞, 變成一片廢墟。

  唉! 就因為當初被拿來當做火彈藥庫, 所以屋頂都沒了; 要是那位建築師看到了自己辛苦建造的作品被蹂躪成這樣, 恐怕也要搥心肝吧!  

          

       

                 伊瑞克提翁神殿 Erechtheion

  不論我前看, 後看, 近看, 遠看, 左看, 右看.外加胡亂看..... 怎麼看, 都像廢墟 ! 但是確是很值錢的廢墟.  雖然衛城在戰火和宗教的威脅下破壞不少, 但是自1833年希臘建立王國以後, 已開始展開修復的工作至今。
     

       
         

                上面 6 位少女像的石柱都只是贗品, 看得出來嗎?

               真的遺跡現在已被存放在 "衛城博物館" 和 " 大英博物館" , 要去那裡才看得到喔!



                   

  
這裡的建築物每天都在修修補補, 這樣工人也比較不會失業, 算是鐵飯碗的差事吧! 不過這裡的風飛沙滲透力真是特別強; 來過這裡之後, 晚上洗澡時 , 竟發現沙塵已經滲透到內衣裡面; 往身上隨處一摸, 皮膚都有沙沙的感覺, 頭髮就更不用說了, 洗髮精還得比平常多使用一些才能洗得乾淨呢!
               
    太陽眼鏡正好也可以派上用場 , 除了抵擋陽光, 也順便用來擋灰沙, 保護眼睛哩!
           
            

         

                        千年古蹟座落於住宅區旁邊 , 感覺好像有點不搭調 ~ 


        

            海羅德斯阿提卡斯劇場  Herod Atticus Odeon  (正面 )


 雖然這劇場是遺跡, 但是現在還是有在被使用 . 我們台灣的雲門舞集舞蹈, 也曾經在此表演過 " 流浪者之歌 " 哩!  


        

                   海羅德斯阿提卡斯劇場
Herod Atticus Odeon (側面 )

                 晚上坐在這裡看表演 , 置身於古文明中, 應該會很有氣氛吧 !  



         

                   迪歐尼薩斯劇場 Theatre of Dionysos   
        
                   ( 因為沒讀書,  首以這段掰不吃來 , 請快速跳過 ~ ~ ) 



       

                     

從衛城俯瞰雅典全貌,很難不想到自己的故鄉台灣哩!

 
好啦 ! 頂著大太陽在這裡閒逛了數小時, 太陽已經曬得差不多了, 風飛沙也吹了不少, 就算衛城的人文氣息, 歷史文化沒有吸收進去, so lo so lo 也該是下山的時候了 ! 
    
 通往衛城的路不只一條 ,我在下山時胡亂走, 就走了另一條; 結果沒想到竟然姻緣際會認識了一個人~  
  我的雅典豔遇也即將展開.............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tiffwu
  • 我等不急看豔遇啦
    想必對方是個帥哥哦

    所以這個地方是沒有車子上去的嘛,要走兩小時啊
  • 哈~~ 豔遇正在趕寫中....
    寫了兩天還寫不好,
    估計這兩天內應該會完成吧!^_^

    對!沒有車子上去, 一定要步行上山.
    我身子較虛,所以走了約兩小時. 哈~

    Barbie99 於 2008/07/06 00:42 回覆

  • 檸檬桃
  • 看到你寫鐵飯碗.再看到1833年.我覺得這份工作應該父傳子,子傳孫了耶@ @
  • 鐵飯碗是我瞎猜的啦!
    咦!我當時應該去問他們一下吼~?
    ㄚ不然,換妳企問,再來告訴我好了.呵呵~

    Barbie99 於 2008/07/11 01:42 回覆

  • 瑰娜
  • "很值錢的廢墟"的形容很妙又傳神!!!XD 希臘很幸運擁有這些文化遺產可以吸引觀光客。我希望有一天可以跟Barbie一樣去希臘旅行!
  • 瑰娜一定可以的~
    我當初就是從瑞士巴塞爾搭夜火車, 一路經過義大利,再搭輪船到希臘的唷!

    Barbie99 於 2012/05/05 01:34 回覆

  • Ivy
  • 這值錢的廢墟,永遠不敗啊!
  • 台灣也來找一個吧!!

    Barbie99 於 2012/05/05 01:35 回覆

  • louker
  • 其實現在很多古蹟都是膺品 都是現代人仿古法整修的 譬如說北京的八達嶺長城 ....旅遊louker還是比較喜歡大自然像黃山 九寨溝 河西走廊 ....等等自然景觀 八達嶺長城 覺得在走樓梯 根本不想走
  • 我也是比較喜歡大自然古蹟, 膺品逛起來實在沒勁兒
    美女也是一樣, 天生的才是真美, 整型的美都好假 !

    Barbie99 於 2012/05/07 00:01 回覆

  • Dionisia
  • 雅典衛城好像永遠都在維修當中啊,我很多年前去的時候也是一堆鷹架~~
  • 維修中的建築物, 令人失去美感~

    Barbie99 於 2012/05/07 00:09 回覆

  • peton
  • 雅典真是觀賞這些古蹟的好地方
    不過當地民眾應該也對這些古蹟習以為常了
  • 也因此小朋友戶外教學, 不怕沒地方去~

    Barbie99 於 2012/05/15 23:54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