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Strasbourg, 這一帶的治安不好,大白天也會有黑人攜槍搶劫喔!

 

歐洲之前常跑日本, 所以我已經習慣於日本的服務態度; 結果我發現法國和中國大陸的服務態度其實就是半斤八兩, 最好不要奢望.  
 法國的超市不像台灣在門口裝置有警報設施的通道門檻, 所以它們通常都是雇用黑人來當門神.  對! 就是人工式的看門者,看看是否有偷拿東西不負付錢的顧客. 每次去買東西常常要被盯; 如果是帥哥盯我 , 那我當然開心啦 !   還麻煩你多盯一點 ! 但是被看門者盯就很不自在 . (想要我的簽名照就直接說嘛 ! 幹麻盯得那麼累! 06.gif  )
 有些黑人還特別愛盯黃種人哩! 什麼態度嘛!? {#emotions_dlg.emotion_004} 被盯還算事小, 不理他們就算了, 只要咱們自個兒守規矩, 不就應該就沒事了吧! 
 

 是嗎? {#emotions_dlg.emotion_omg_smile}有這麼好康的事嗎?
 才怪!!!!µl«Èª°!!! 別.......天真了!

  

   事件(一) 

 有次我下課回家, 順便彎道到超市購買一些食物 ,好準備我的晚餐; 因為是從學校回去, 當然會有裝書的背 包背在身上; 結果等到我結完帳時, 收銀員很不客氣的命令我打開背包給她檢查是否有它們超市的物品. 我覺得這是一種侮辱, 這不應該發生在先進國家吧! 
    
 什麼跟什麼? 妳既不是警察也不是海關, 妳憑什麼檢查我的背包? 如果妳懷疑我 ,妳可以去叫警察來搜, 我不怕妳 !  
 我對她說, 如果我的背包沒有你們的物品, 那妳要對我說對不起 , 我就願意給妳看. 我覺得這是基本禮貌.  但是她還是一付冷臉不甩妳, 也就是說如果她弄錯, 她也不想說對不起 ~~
 我當時已經先付錢給她了, 她就故意不肯找我錢, 就因為我不肯讓她檢查. 如果她的態度友善一點 , 對我說:可否請妳打開背包讓我檢查一下? 不要以命令式的口吻, 那我一定很樂意的配合, 打開給妳看. 我是客人, 又不是犯人.
      
  在雙方一直僵持不下 , 耗了一些時間後, 我已經沒什麼耐心了, 而且肚子餓, 想趕快回家煮晚餐, 最後終於乖乖地打開給她看. 我覺得我當時真笨, 應該一直耗到她們去叫警察, 我也比較甘心一點; 至少讓警察知道這家店老是給他們找麻煩, 無中生有, 它們應該會收斂一點吧! ( 我有想太多了嗎? )
  那位肥胖的收銀員小姐檢查完我的背包後, 當然沒有看到任何超市的物品, 果然也沒半句道歉, 臉上更沒半點歉意. 這種態度讓我肝火上升, 我當然就開始不客氣得對她發飆 , 一定要罵她幾句 , 才能順順我的氣. 雖然剛去法國的時候, 法文還說得結巴, 但是那不重要; 英文, 中文都可以拿來用,台語也不錯 , 能發洩就好 , 千萬別得內傷, 這點我很堅持 !!    
  最後我連店長也一起罵, 現在是他們理虧, 也只能讓我罵,  沒有回嘴; 局勢已扭轉過來.我們客人是消費者耶! 這算是什服務態度? 花錢還得受氣 .............
       
  我的台灣朋友也在其他家超市發生一樣的事情, 但是她事後有法國老公幫她撐腰, 而我初來乍到,沒認識什麼當地人, 就只能自己" 靠腰"  (  啊哈~ 為了配合押韻, 請原諒在此 沒氣質一下.  )
        

  通常超市的女收銀員,結完帳都會向顧客說謝謝, 但是只要看到亞洲人, 她們就會馬上變啞巴 , 懶得說謝謝;  難不成她是把我們亞洲人當聾子嗎?   
 住了兩個月後, 發現有一 位女收銀員比較有禮貌, 服務態度也很好,  我就會固定去排她那一排來結帳. 走了那麼多國家城市, 也沒碰過這麼糟的收銀員, 就只有在Strasbourg 還有奧地利薩爾茲堡.
 那位薩爾茲堡超市女收銀員 ,找錢用丟的; 因為被我發現她少找我錢, 她大概是" 見笑當生氣" 吧!  而她給我的理由卻是零錢不夠, 所以少找我錢.{#emotions_dlg.emotion_confused_smile}
  其實我在法國其他城市的超市所碰到的服務態度都算良好. 如果是在鄉下, 那還真是特別親切哩! 記得某次我在南法山上的超市買東西, 收銀小姐對我格外親切, 笑容可掬; 因為我在山上是稀有品種, 除了我之外, 沒半個外國人 ~~   
       
  我的經驗告訴我,只要當地城市沒有什麼外來種族定居, 那麼那些城市的法國人, 就會對我們黃種人比較友善;  像是Annecy 安錫, Tour 杜爾....等 
 Strasbourg 有太多外來的種族定居, 所以這地方的人對有色人種不友善.( 除了日本人) 巴黎人都比這裏友善多了, 有位倫敦來的小姐也對我這樣說~~

      

      事件(二) 

  
  另外一次, 在別家超市買東西, 當快要輪到我結帳時, 排我後面的法國年輕女子, 突然把我購買的物品, 挪到她物品的後面; 我當場傻眼, 怎麼有這麼厚臉皮的人 ?  
 照理我應該會和她爭論一下, 但是我看收銀員對此舉沒反應, 還先替她結帳; 我想我還是先忍著, 我不想在超市吵架, 對我沒好處 ; 等一下妳就好膽麥走!! 
  我打算結完帳後, 衝出去找她理論. 我才買個牛油和餅乾而已, 結帳應該會很快, 而且她買了一堆,還在那裡快速打包. 等她離開約十幾秒後, 我也剛結完帳, 於是馬上衝出超市門外, 她卻已不見人影, 給她逃之夭夭了,  她也跑太快了吧!  作賊心虛? 放眼望去的小廣場, 竟然完全不見她的蹤影~~  
  真是 @%#*%@#+%&@#*&@$&^#@&#&%...........04.gif {#emotions_dlg.emotion_0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