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一色的峽灣

    16/July/2004  
       
 上在 Voss 車站前, 乘坐由一位年輕漂亮的女司機所駕駛的巴士, 展開我期待已久的峽灣之旅 ~~




     
         眼見巴士窗外細雨綿綿, 仍不掩沿路美麗的景色 .




        大概是位於山區之故, 這一帶的氣候也是變化無常 ~~

  當巴士駛往陡坡時, 膽大心細的女駕駛員真是巾幗不讓鬚眉,完全不輸男人, 不費吹灰之力地穩健上坡 ;  要是我來開的話, 那麼巴士很快就會倒退嚕, 給它滾下山去 ~~
  上山後,只見 山上雲霧密佈, 也替此景增添了神秘色彩. 
  從 Flam至梅達爾(Myrdal) 的高山火車是挪威相當知名的高山景觀火車路線, 爬坡陡峭. 當慢慢上坡, 達到最高點時, 往窗外往下方望去, 都是深崖峽谷.    

 日本遊客們對於沿途窗外的景色, 一直讚嘆的哇哇叫 ; 我覺得那對我來說, 只是馬馬虎虎; 與它比起來, 瑞士的高山景觀列車和法國通往霞慕尼的高山火車才真是教我驚豔不已哩!





  第二段行程是乘船遊覽最著名的松娜峽灣 (Sognefjorden ).它是世界上最深, 最長的峽灣; 兩岸被高峻的山崖圍繞 ,具有雄偉壯麗之美~~  遊客們都享受著那吹著微風 ,徜徉在山水的大自然裡的愜意.
  我個人倒是覺得這裡和咱們的長江山峽很像, 還有德國的國王湖也沒差太遠 ~~

                      

y9.JPG 

    有沒有像長江山峽?
       
   一群海鷗一直跟著我們的小船沿路飛著, 因為有很多觀光客在餵食它們.我不太歡迎這些海鷗, 除了要欣賞風景, 還要忙著躲開它們; 因為我怕鳥屎隨時會從天而降, 後果就不堪設想囉 !    ( 那我的臉一定會比鳥屎還臭 !)

y7.JPG 
  大自然的倒影映入清澈如鏡的湖裡 

       
   船上的遊客嘰嘰喳喳, 話說不停 ,破壞了此景的美感 ; 於是我戴上了我的耳機 , 選了我喜歡的音樂, 獨自陶醉在我的峽灣之旅 ~~
   音樂加上山水秀麗的美景 ,讓人又多了一份感動
.

       



            湖邊七彩繽紛的小屋 
 

           還好乘船的時候, 雨已經停了. 真是謝天謝地 !!


          太陽終於稍稍露了臉了

  船的終點站停靠在這裡, 這個小鎮沒什麼特別吸引我, 閒逛兩小時後, 我就轉搭火車前往下一個行程.~~
  在船上認識了一位在英國讀書的大陸女子, 她打算在這裡留宿, 所以讓我的行李借放在她的房間, 給我很大的方便, 還真是要感謝她呢!





  為了讓遊客欣賞著名的寇斯佛森瀑布(Kjosfossen); 火車中途休息停靠在此 , 大夥兒無不忙著拍照留念~~



                                                紅衣女郎

           不一會兒, 從角落走出 一位身著紅衣的女郎, 隨著音樂獨自漫舞
           在瀑布前面 , 婀娜多姿~~ 


   x1.JPG

 
         這是回程前往挪威奧斯陸的火車 ,又再次停靠在此, 讓乘客欣賞對面的雪景.

 

     y8.JPG

                                                          

         這樣的景色, 看不出來是夏天吧!   
   
          ~~~~~~~~~~~~~~~~~~~~~~~~~~~~~~~~~~~~~~~~~~~~~~~~~~~~~~~~
            
   抵達奧斯陸時, 已經晚上約十點多了. 從火車站前走出, 又是一陣茫然,不知YH 該往那裡走 ? 於是我很白目的詢問計程車司機,  他很好心的指點我, 並且告訴我距離很近, 不需要坐計車 . ( 嘻 !我本來就沒有要坐  ) 瞧!他真是一位誠實的好司機!!   
   等到我到達YH 準備check in 時, 櫃檯前排了一堆人, 生意好得不得了. 輪到排我前面的先生時, 已被櫃台人員告知客滿 ;於是他很善意的回過頭來, 建議我和他一樣得另外再找別間. 
   我婉謝他的好意 ,因為我有事先預約, 不需要另外找~~ 嘿嘿!!   
   當下他的表情是    . 對! 今天只有你比較衰 !!  歹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