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在外, 難免碰到種族歧視; 特別是我們踏入白種人的國度裡, 感受就特別深刻. 事件有大有小,這全是運氣主宰,半點不由人, 而且永遠都不知何時會突然發生, 更無法事先防範,感覺有些無奈.
                 
        7 / July / 2004 


 這天下午我由瑞士邊境St. Margrethen 小鎮乘坐火車前往德國南部 Lindau.  這段車程所需花費的時間並不長, 短短不用一小時.
  火車開了一會兒就經過奧地利,接著就有兩位奧地利警察上車檢查所有乘客的護照或身份證;  這是例行公務,因為正在跨越國界.

  不料, 其中一位較高階的警察查看我的護照時, 硬是說我的護照是偽造, 叫我跟隨他們下火車, 不能再繼續坐這班火車, 到達目的地 . 
  當下全車廂的乘客都在往我這裡看, 好像我是偷渡客一樣, 感覺好丟臉也很嘔!    真巧, 這車廂裏除了我是黃種人以外, 其他全是白人; 我很難不聯想他這根本是種族歧視, 故意拿我當靶 . 
  坐我對面的先生, 看到我要被帶下車時 ,還對我説: 我相信妳! ~~( 謝謝! 可惜你不是警察 ! 你相信我也沒用 ! ) 
  結果我就這樣很冤枉的被帶到奧地利
Bregenz 
火車站內的警察局; 這時候約下午六點. 如果沒碰上這件事, 再過15分鐘, 我就順利抵達德國了;真沒想到會突然莫名其妙被警察請下來, 我只能眼巴巴的望著我的火車離去, 乖乖的和他們去警察局.
       

  我並不慌張害怕, 因為我的證件全部都合法, 我不需要怕他, 我比較憂慮的是他若給我耗太久 ,我今天就很難找到便宜旅館了. 
 另一位奧地利警察就很友善, 站在我這邊, 一直替我說話, 告訴那位壞警察我的證件一定是合法的, 趕快讓我走吧! 可惜壞警察沒把他的話給聽進去, 他也沒輒; 因為他階級比較低, 還是得聽命於那位壞警察.
 我沒被請進去警察局坐, 只有站在門外等候. 我看到壞警察拿著放大鏡,很努力的看我的法國居留證是不是假的. 咦? 這方法不太先進吧! 應該有檢驗儀器 ,不是嗎?  


  他看了半天也看不出什麼來, 還來詢問我. 我對他說, 妳不相信我的居留證, 可以打電話去法國核發給我證件的辦事處察查詢. 他説他不會說法文, 無法打電話交談, 他的英文也不好, 叫我不要和他説英文 ! 
  我告訴他Strasbourg 的人, 大部份都會說德文 ,你打去用德文交談,沒問題的. 我不怕他查, 就怕他不查 . 
  到了晚上八點多 , 那位壞警察實在找不到我的證件有問題 , 最後只好放我走. 那位友善警察幫我查車班後, 再帶我去等火車, 還對我表示歉意, 說他的主管不該不相信我..... .......
 我覺得該表示歉意的應該是那位壞警察吧! 這兩位警察對我來說,真是天使與惡魔的化身. 我向他抱怨, 等一下到了德國 就九點多了,便宜旅館大概也都客滿了. 他說: 那妳今晚可以在我們這個小鎮住一晚 ,明天再走啊!  我才不要哩! 這裡是我的惡夢, 我只想儘早離開
~~

~~~~~~~~~~~~~~~~~~~~~~~~~~~~~~~~~~~~~~~~~~~~~~~~~~~~~~~~~~~~~~~~~~~~~
        
  我曾經有想過要向奧地利相關機構投訴這種惡質警察, 以免後來還有人和我一樣無辜受害, 但是因為偷懶, 最後就不了了之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有碰到像我一樣類似的遭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