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jpg 
       

想大概會有八~九成的人, 會是否定的答案. 但是我個人認為這個問題其實沒有一定的答案. 咦?  那我後面還要廢話什麼 ? 呵呵! 當然不是, 我只是在這兒分享我的經驗;畢竟能夠順利的完成一趟自助旅行, 並不是光靠自己努力做功課就能成行; 我們也不是當地人, 不可能對當地狀況瞭如指掌, 難免也有出狀況, 需要協助的時候~~ 


   
      ~~
事件1998/夏~~
 為了到北海道賞花, 我住宿了一家在新富良野火車站對面的旅館, 以前的旅遊書資訊貧乏, 不像現在這麼齊全, 所以資訊準備很難周全.當地的賞花路線, 交通非常便利, 沒啥好意外; 但是我還想坐熱汽球, 經過詢問旅館老闆後 ,才知道除了計程車和自行開車之外, 並沒有巴士可到達; 這下可傷腦筋了~
 就在這時候, 有位看起來約四十初頭的日本先生, 也是旅館的客人, 聽到我和老闆的對話後, 就主動說要開車載我去. 這突來的好意, 讓我又驚喜又擔憂; 我自己也必須趕緊心中盤算一番, 給對方答覆. 短短的20秒, 我腦子已經想了一堆有的沒的.
  我想老闆已經知道他要載我 , 萬一我發生什麼不測, 會有人證;而且客人都必須留下個人資料; 或是我先打個長途電話回台灣, 告訴我的朋友, 對方的車牌號碼,當然也只是想想. 我並未打電話回台灣 ,最後還是答應接受對方的幫忙, 明早六點出發~
  這位先生開的是休旅車, 車上還有專業的相機 .上了車, 我也是有點毛毛的, 雖然他看起來不像壞人, 但是為了自身安全, 防人之心不可無; 開車的沿路, 我有記一下路, 怕他給我亂開, 萬一給我開到荒郊野外.... 唉! 自己要坐人家的車, 還疑神疑鬼. 
  這位先生, 還中途下車, 去便利商店買早餐給我吃, 真是好. 不過我沒吃, 一來為了自身安全, 二來也不好意思 . 最後終於安全的到達我要去坐熱汽球的景點 ; 他也和我一起坐熱汽球, 真是感謝他!! 這位天上掉下來的司機. 呵呵!
  坐完熱汽球後, 他在車上拿了一張北海道道央的觀光地圖 ,問我還要去那 ?他要載我去下一個景點 ,任我挑. 哇! 他真是太好了吧 ! 結果我還很白目的問他, 你今天是不用上班喔? 他後來載我去富良野花田 ,又幫我拍照. 回到台灣沖洗相片後才知道,他的攝影技術很好, 也很會取景;幫我拍的照片都很漂亮; 能碰到他, 算是幸運 !!



    
   ~~
事件1999/春~~

 有次在大阪住了一家民宿, 有位日本男房客從房東那裡得知我要南下到長崎, 就很熱心地主動邀約我搭他開的便車南下. 雖然這樣可以讓我省下台幣約三千多元的長途巴士費, 但是我仍然婉拒了他的好意;他還為了這件事和我噜了半天, 堅持要載我,熱情到不行, 還去便利商店買冰淇淋回來给我吃 ~~ 
 我不想為了省那些錢冒險, 有時搭便車是逼不得已, 而非貪小便宜, 我想這樣應該可以減少風險吧! (不過,話說回來, 倘若那位先生長得像福山雅治或木村拓哉, 我應該會坐吧 ! 

 

  ~~事件2001/春~~
 
為了看法國的城堡, 我和YH新認識的日本室友去了杜爾城市. 這位日本小姐說要坐在火車站負責顧行李. 推派我去找旅館. 當我走到火車站門口, 正巧碰到一對台灣來的年輕情侶和一位當地的年輕法國男子正在交談, 好像是詢問一些當地的旅遊資訊吧! ?
 看到有台灣人, 我也就不自覺的就湊上去;以為他們是朋友, 原來也只是才剛認識的路人.那位法國男子問我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我告訴他我要找青年旅館. 他說YH離市中心較遠; 他知道附近有家便宜又乾淨的旅館 ,他朋友開的,問我要不要? 他願意帶我去.  
 當下那兩位台灣人, 馬上就用中文勸戒我 ,不要和他去! 這樣對我太危險了! 然後他們也坐火車離開了 ~~ 
經我評估了一下, 還是決定試試看. 因為和他大白天走在市中心的馬路上, 應該還ok吧! 萬一瞄頭不對 , 到時後再隨機應變一下就好. 當然還是那一句老話" 他看起來不像壞人".那年的杜爾, 黃種人不多吧! ? 和他走在路上, 常被當地人盯著看..... 
  到了他介紹的家庭式旅館門口, 講好價錢, 真是給它便宜; 雙人房一晚才150法郎, 約台幣750元, 還有電視 . 男老闆問我要不要進去看看房間? 嘿!嘿! 當然不要! 我可不想冒險, 我打算等我的日本朋友一起來, 再進去比較安心.
 結論~~這位年輕的法國男子也算是貴人, 能找到這麼物美價廉的旅館 真多虧他的幫忙說!

 

 
   
 ~~ 事件2002/夏~~
 
晚上在德國慕尼黑的花園, 吃完美味的德國豬腳和啤酒後, 突然開始下雨; 大家也都作鳥獸散, 趕緊去躲雨. 看看錶, 也已經九點四十了, 我和我的女同伴也打算拖著疲憊不堪的身軀,回旅館去; 因為白天一直在血拼, 所以手上也是大包小包..... 
  從花園出來後, 沿路走了一會兒, 仍然找不到地鐵或電車; 但是還是得忍耐, 繼續用力的找,努力的找.突然間, 對面有輛車往我們瞄了一下, 然後從對街駛過來. 
  駕駛者是一位年輕的白人帥哥, 問我們慕尼黑火車站的方向是那一邊? ㄟ! 裝孝維! 我們兩個外國人怎麼會知道 ? 那個人不好問 , 問我們?    
  帥哥後來問我們要去那兒? 可以載我們. 正好我們的旅館也在火車站附近, 我和我的伙伴開始用中文討論是否要搭他的便車? 我倆都一致認為這真是太危險了,現在已經這麼晚了, 萬一我們被他載去賣掉, 或是他有販賣毒品...,混黑社會...等等. 全部都是負面的評估.
  好 ! 那坐不坐? ( 我們互問 )
坐!! 這竟然是我們的結論. 雖然有高危險的評估, 但是看在他很帥的份上, 正所謂牡丹花下死 ,做鬼也風流啊!  再加上我們也懶得再拎著大包小包找地鐵了;就貪圖眼前的方便. 當然也是因為我們是結伴倆人, 所以也就沒那麼擔心吧!  
 帥哥說要去火車站接朋友, 開車速度超快 .像是開救護車一樣; 我坐在前座還真是膽顫心驚啊 ! 途中有經過名人大道 ,那裡的街燈夜色真是浪漫, 讓我驚豔! 晚上在慕尼黑開車兜風的感覺真棒 ! 我還真不想下車哩!  
 這位帥哥也是粗線條, 竟然放心下車看地圖找路,沒有防範我們是否會將他的車偷開走; 沿路開車時, 另一隻手還拼命找收音機的音樂節目, 讓我們坐得開心. 厚! 那音響效果真是一極棒 !
 我的直覺告訴我, 他等一會兒會約我們去Bar 喝一杯; 果然不出所料, 當我們平安到達旅館門口時, 他真的開口邀約我們 ~~ 
 這又是一位從天上掉下來的司機, 給我們很多方便 ,讓我們有愉快的慕尼黑之旅~~
 
  ~~~~~~~~~~~~~~~~~~~~~~~~~~~~~~~~~~~~~~~~~~~~~~~~~~~~~~~~~~~~~~~~~
 

 在接受陌生男子的幫助前, 觀人術其實也很重要 ;我會看對方的談吐 ,眼神及氣質, 再加上一些直覺 , 最後剩下的就是運氣了.
 當然如果不是在逼不得已時, 還是別冒險比較好; 畢竟出門在外, 還是安全第一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