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from city-photos.
                   
                   20 /May / 2001
 如果您這輩子只想跟團旅遊巴黎, 不可能自助旅行, 那麼這篇文章所敘述的事, 就永遠不會發生在您身上; 可以選擇跳過, 若是好奇捏, 就來瞧瞧~~

  也不知是不是老天太眷顧我, 來到巴黎的第二天就讓我發生這種事,玩興都被掃了一大半 , 客人啊! 請聽我娓娓道來~~

            

  巴黎治安不好, 可算是舉世聞名; 偏偏我還選它為我踏上歐洲的第一站 ,不是為了買名牌, 也不是因為聽說它浪漫 , 我只是為了買某位法國歌手已失傳的CD, 理由很奇怪吧!
  既然這裡治安不好, 我又是一個人旅行, 當然就是要更加小心, 注意安全. 走在路上, 隨時留意是否有可疑人物靠近自己, 防範被搶劫或被扒; 我想,避開這些應該就ok 吧! 那知人算不如天算 ~~
  來到巴黎的觀光客, 大部份都還會去凡爾賽宮, 我當然也不例外. 第二天就興沖沖的前往期待已久的凡爾賽宮.
  於是我到RER 車站, 排隊購買來回票; 一共是30法郎, 我給櫃檯售票員100 法郎. 他竟然找我 20法郎; 我問他為什麼100法郎, 才找20法郎?他說我給他的是50法郎,不是100法郎....
  天啊! 還有這種厚臉皮的售票員? 這根本是明目張膽的搶錢嘛! 



                   franc-france-14.jpg 
 

 橘色的100法郎和印有小王子圖案的 50法郎, 顏色差那麼多, 紙張size也不一樣, 怎麼可能容易弄錯 ? 他根本是故意的, 而且說他不會英文, 聽不懂我說啥, 雙手一攤, 請妳快離開 , 後面還有一票人在等著買票 ..... 
  從那些在我後面排隊的白人表情上, 都會覺得問題在我,不會認為他有問題 ;這多多少少還是免不了和種族意識有關 . 


                                    

               
   為了要回我的錢 ,再爛的法文, 也要用力擠出幾句, 討回公道; 他不給我一個合理的交待, 我就杵在那兒不走. 雖然只有台幣幾百元, 但是那也是我辛苦工作賺來的啊 !
 最後,他叫我晚上RER結束營業時, 再來看看結帳有沒有錯, 聽起來很合理 ;但是我心裡有數, 錢是一定要不回來的; 他一定會告訴我沒算錯 ,想也知道~~  
 因為這件事, 讓我在凡爾賽宮照相時 ,都笑不出來,玩興大減; 不過 ,凡爾賽宮真的很美; 逛了一陣子後, 我那被倒會錢的臉部表情, 也就逐漸消失.......

  那天晚上,我依照他所說的時間去找他時, 售票員已經換人了,根本不是他, 多賊?!  於是接下來幾天, 我就早晚都去售票處找他; 顯然我的巴黎之旅已經變成討債之旅~~~~~
 因為我買的是橘卡週票, 所以並未有額外的開支, 只是每天去討債兩次,蠻浪費體力的. 好不容易, 第二週終於讓我看到他, 他大概也沒想到會再碰到我, 追債追得那麼勤奮 ; 待我上前詢問後 ,果然不出所料, 他說的話和我想的答案一樣  ; 我也不干示弱地把幾天前就預先演練好的罵人台詞, 罵給他聽. 即使錢要不回來, 至少也要給它宣洩一下, 以免內傷太重, 有害健康 ! 想A我的錢, 就得聽我唸經 !! 
    
       
         
  RER算是公營交通運輸 , 沒想到也有這種素質的售票員; 經過這件事情後, 我不再用大鈔買車票;如果使用大鈔時, 最好對著收錢的人, 唸出鈔票的數字 ,這樣對方就比較難下手, 故意找錯錢. 
  對了, 那位A我錢的RER售票員, 是位長得很胖的中年男子, 非常容易認出來, 如果看到就要小心了!! 
  我真蠢, 當時應該把他照張相, po上網路告示大家才是啊~


 @@@@@@@@@@@@@@@@@@@@@@@@@@@@@@@@@@@@@@@@@@@       


       
PS.還好, 後來姻緣際會, 在凱旋門路邊幫人買LV包, 賺了台幣幾千元 ;之前的損失已彌補回來, 心中怨氣才煙消雲散~~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