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jpg

                July / 2006      
            
了文藝愛情電影"托斯卡尼豔陽下" 之後 ,我決定親自造訪當地義大利南部Campania省的幾個山城小鎮,  看看風景是不是真的有那麼的美麗呢? 
    這段路程 對我來說, 是歐洲部份比較難做的功課; 因為坊間的書, 關於這部份寫得很少. 好不容易找到一 兩本,內容的資料卻又不太齊全, 零零散散, 沒把重點寫出來! 光是地圖 ,就沒有一個是詳細完整的;難怪我在那裡旅行時, 完全看不到任何臺灣同胞. 
    地圖真的很重要 ,有它才能完善的規劃我的路線, 節省我的交通費及往返時間;  就連我最愛的那兩本英文旅遊工具書, 也寫得哩哩啦啦!  沒辦法 !只好決定到當地再說,且看且走 ....... 

    兩秒鐘的決擇
 在錫也那結束我的托斯卡尼行程後 , 我佇立在火車站票窗口, 準備買下一個目的地的火車票, 前往Campania省.  哈! 難題來了! 我根本不知道那裡才是我的目的地啊 ? 
 因為我的目的地是山城 , 火車不會到,所以 我必須要選擇最靠近它的城市 ,而且會有火車停靠.面對沒耐心義大利售票員 ,可不容許我遲疑超過兩秒; 當下的我 ,就算腦筋再怎麼空白, 也要趕緊挑一個城市做為目的地; 快!! 趕快瞄我的小抄, 於是就隨便挑了Salerno城市. ( 沒想到我的選擇竟是對的 ~)
  從Siena 到Salerno 途中必須在羅馬轉車, 趁著短暫候車時間 ,我趕快去買了個pizza在火車上吃 . 還好, 這不是我第一次來羅馬車站 ,所以對內部還算熟悉,不用浪費時間在找路或商店. 決定還是固定買那一家連鎖經營橘色招牌的pizza .   
 
  我的火車果然很快就到站了,時間實在很短促 ,讓我趕得氣都喘起來了; 座位還沒找到, 車子就已經開動了. 等安頓好以後 ,我就趁熱品嚐我的Pizza .奇怪? 以前吃都覺得很好吃, 怎麼今天口感遜色多了呢 ? 可能是我心情緊張的緣故吧 !    

       

          午夜拖著行李走在這河邊公園 (圖片取自Google)

   Salerno 遊街
  
到了Salerno 已經是晚上十點多;是的! ! 我又要開始找旅館, 而且還要便宜的. 我心裏清楚這麼好康的事, 是不會發生在這樣的時段, 而且又是旺季 .
  出了火車站門口, 馬上就看到旁邊有一家門面不錯的旅館. 嘿! 我當然不會選它, 因為這麼方便的地理位置,它一定不便宜 , 還是再到其他街道找找看吧! 就這樣 一個白痴, 拖著行李 ,走在石板路 ,穿越大街小巷, 還經過河邊公園, 整個市中心已被我逛完了,卻還沒找到可以下褟的旅館. 問的旅館一家比一家還貴 .單人房都是60歐元起, 而且有些等級看來不到 2顆星, 問到後面 ,還有150歐元的,我看是趁機敲竹槓吧! 老闆還一付妳住不起的嘴臉.

 

           

             午夜拖著行李遊這條街  (圖片取自Google)

  驚人發現 ,Salerno的旅館真是少的可以; 五隻手指絕對夠用 . 這麼晚, 一個人還在外面遊蕩,當然是不安全的. 幸好那天是週末, 路上挺熱鬧的, Pub生意很好 ,人滿為患; 我並不害怕, 但是覺很丟臉, 因為只有我一人拖著行李在遊大街, 很怕被他們行注目禮 . 結果發現根本沒有半個人看我, 我是該高興還是難過?!

  當我問完150歐元那家, 已經是最後一家; 我決定收工 ,回頭去問火車站旁邊那家, 這也是唯一我還沒問的. 就快午夜十二點了, 我已經很累了; 心想 ,就算很貴, 也得住了, 今天就奢侈一下吧!
  火車站旁這間旅館的櫃檯先生不但很有禮貌的招呼我, 還讓我殺價,真好! 55歐元 ,還包自助式早餐;搞了半天 ,這家竟然是最便宜的 . 天啊 !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我兜了一大圈, 結果還是回到原點住這裡 .
  櫃檯先生很親切 ,還要請我喝飲料, 和我聊天; 馬上地點從櫃檯轉到吧檯;看在他長得還不錯的份上, 我就和他小聊一下,後來乾脆請他幫我規劃Amalfi, Positano的行程 . 我也算是得寸進尺, 軟土深掘....  啊哈! 歹勢!

 我想他是當地人, 一定知道很多資訊. 他也很熱心的為我解答,還送我地圖;我後來的行程能夠一路順暢, 百分之九十都是拜他之賜! 這真是意外的收穫.  
  旅行就是如此 ,每天都充滿意外 ,有時好 ,有時壞! 這也是它迷人的地方. 不是嗎?

 

以上的短片所拍的是我那天住的房間,電視頻道我還故意選義大利歌劇這台, 這樣就更有義大利的情境了 ~

 

 

 

 

  次日早上, 用完豐盛的自助式早餐後, 就先去買船票 .我的船要中午才會開, 所以我可以再去逛逛; 但是赫然發現 ,昨天晚上找旅館時, 已經看完這個城市, 似乎已經沒戲好唱了....?
  No! 當然不會 ! 我就去逛 CD 店, 裏面有很多音樂可以試聽;不小心讓我發現一些好聽的歌曲,不知不覺在店裏就待了一個多小時.......

 

    
  

     前進 Amalfi 艾瑪爾菲
 

午後 ,搭船到艾瑪爾菲; 行程很短, 不到40分鐘就到了. 沿途風景秀麗, 溫和的風吹徐徐吹來, 正好可以舒緩赤熱的太陽所帶來的高溫. 乘客們都很享受那片刻悠閒的時光哩 !

 

0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