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ano  

        風景實在美不勝收,令人心情大好 !

  早下山後, 到了雜貨店買了巴士票1.30歐元, 前往 Positano. 沿途的海岸線風景秀麗 ,令我目不轉睛 ,深怕錯過了任何美景. 這段路線是它的招牌, 黃昏更美! 巴士我坐了兩次, 別說我是瘋子, 因為絕對值得.
   船的路線也是景觀路線之一,  雖然美麗, 但是與巴士路線比較,就沒什麼驚喜 . 角度不同, 當然看到的風景也截然不同囉! 同樣路線, 船資單程就要5.50歐元.
    山路很窄, 要雙向行駛, 實在不容易. 當對方來車時, 另一輛就得駛到旁邊等待,這也考驗司機的技術與耐心 ; 沿路常常會聽到司機鳴按喇叭聲, 別以為是司機沒耐心,那只是為了告知來車, 以策安全 ,免得對方來不及煞車喔!


          
        乘船路線所見的景色

   才兩天的時間 , 我的雙腿已經疲累不堪 ;等到我上了巴士, 坐上位置的時候,竟然忘我的將雙腿攤開;偏偏我還坐在司機後面, 鏡子會照到穿短褲的我. 還好本人及時反應過來, 快速更改姿勢; 總不能為了貪圖個人的舒適,而連累到整車旅客的安全, 那就罪過啦!

        艾瑪爾菲到Positano  
            這是我在巴士上照的,還好玻璃不髒. (AmalfiPositano)

     如果不會意義大利文 ,在南義旅行, 就算是高難度了; 因為當你用英文發問問題, 對方幾乎都是用義大利文回答你. 對! 就是雞同鴨講 ! 自己根據對方的表情及手勢, 隨意猜吧 ! 猜對你就上天堂, 猜錯你就住套房.呵呵!  對方肯回答你,就要偷笑了. 有些歐基桑司機光聽到英文 , 就要閃人了 ....
    另外一難 ,就是公車時間很難預算. 在艾瑪爾菲,  巴士時間表是僅供參考, 別太認真! 眼見巴士出發時間到了, 司機們仍然聚在公車總站聊天 ; 我問了司機是否準點開 ?他們都說是 ; 結果遲了一小時才開. ㄚ我是問辛酸的?


           
          Positano 公車站牌旁
  
 看到上面的風景, 就要趕快下車了; 如果車上擠滿人, 坐右邊的乘客就無法看到; 就可能坐過頭
了. 站牌安置在不起眼的小地方,會讓人誤以為是小站 . 我就是上當的那一位. 唉! 自己智障, 也怨不了別人..... 

 

     

            下車後 , 馬上被這美麗的海岸所吸引, 認出這裡就是那部電影拍攝的地點~

 

      Positano  

           很意外,市中心竟然在下面, 要從階梯走下去.


        

          男主角Mercello家樓下 

 

           

 這裡的風景比艾瑪爾菲略勝一籌 ,可能是因為它的坡度較高, 所以看到的景觀比較遼闊. 穿梭在它的街道巷弄, 其實也挺有趣的.

      

             這條小路被紫紅色的花朵點綴得好浪漫呀 ~

           Positano的紀念品  

                     色彩鮮明的紀念品, 照下來就不用買了.

           Positano的紀念品  

                         價錢也拍下來

       

 

                  好喜歡喔 ! 可是不便宜啊 ~

 

          Positano  

                   夏天正逢旺季 ,湧入許多觀光客.

                        在這裡看到很多帶太陽眼鏡的帥哥, 不知道眼睛拿下來後, 還是不是一樣帥哩?  

 

  

     海邊的餐廳林立

 

              Positano  

                     很多人在海邊玩水消暑, 看得我心癢癢的; 但是我不會游泳,管它的! 那就赤腳玩水吧!

                 沒想到自己一個人玩 , 還蠻開心的~ 08.gif

   

      一目了然的海景短片~

    這一區正好位在港口, 所以可以搭船到鄰近的其它外島.

       

        港口旁有一條爬坡的人行步道, 我很好奇地給它走去. ( 還不是為了要繼續找電影的場景~)

     

         雖然陽光很強,但是海風吹彿,並不覺得很熱.

 

                 

                     檸檬酒產品

  這裡的特產是檸檬 ,所以檸檬製品隨處可見. 來到這裡, 最著名的檸檬酒 ,一定要嚐嚐喔! 我個人對於含有酒精的飲料, 興趣不大; 但是好奇心驅使 ,還是小品一下; 結論是酒精含量很高, 但是檸檬味非常濃郁 ....
  
         

   
走了好一段路, 想坐下來休息一下, 於是點了這杯2 歐元檸檬汁 , 既然是當地名產 ,就來給它特寫一下 ...,喝起來和台灣的也沒什麼不同.  

    有沒有發現這個地方很像是 Mercello 向女主角示愛的海邊及介紹他家人的的場景 ?

                

                     無聊玩自拍 ~

             
 

 聽說Positano 的晚上,山城燈火通明,很浪漫 ;可惜我下午就得趕回艾瑪爾菲, 沒機會見到, 不知這輩子還有沒有希望哩?
 回到Amalfi 後, 我回山上拿回我的行李, 驅車前往Sorrento. 因為我的下一個目標是盛名遠播的卡布里島 .
   意外發現我的巴士路線,從Amalfi ~ Sorrento 海岸線的風景, 因為黃昏夕陽的加持, 真是美到讓我傻眼;天空的晚霞 ,照映到海面, 這沿路的風光真是令人目不暇給. 不過, 我一張相片也沒拍下來, 因為我的動作不夠迅速.

   最美的路段是 Positano ~ Sorrento. 它的美和聖多里尼島夕陽是不同型的美, 各有千秋 !  很多情侶都在這裡騎摩托車兜風, 欣賞黃昏美景,  沿路也有不少開敞篷車的 ,而且還都是年輕的帥哥.我很忙, 在欣賞風景之, 還要瞄帥048.gif  呵呵~
         

           

                         *  船班資訊 點點我~

             

               0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