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j.jpg       

           荷爾斯騰門(Holstentor)

 

貝克(Lübeck)位於德國北部波羅的海沿岸,是德國在波羅的海最大的港口,也是德國北部重要的文化城市.

 圖片上的荷爾斯騰城門是呂貝克獨一無二的標誌,它在中世紀是一座商業大門,現在已成為歷史博物館宏偉壯觀的外觀設計堪稱獨樹一幟.

 

      nk.jpg

          總覺得這城門挺像卡通造型的~

 

      ki.jpg

 儘管呂貝克是座美麗的古城,但是我沒在這裡待太久.午後到達呂貝克的第一件事,就是將行李寄放在火車站裡,晚上計劃睡夜火車到法蘭克福.

 

      oi.jpg

      每次在舊城裡,總會有個熱鬧的廣場.

 

       b.jpg bb.jpg

         這種拱形建築在義大利中部也常見到~

 

     yu.jpg

  這類形的住宅房子在德國其它城市可從來都沒見過,可算是風格獨特吧!

 

  kh.jpg

      天氣很好,可是我的相機很爛!

 

     kl.jpg

        兩排的停車,成為優美建築的敗筆.

 

            quberk (450x321).jpg

      吼~ 明信片拍的風景果然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

 

            掃描0030 (450x321).jpg

 

 晚上睡夜火車是用坐的睡,並沒有臥舖,座位的距離有比較寬一點,兩腿可以伸直,有比飛機舒服一些.

 可能因為這班火車要開到瑞士,我旁邊睡了一位年輕的瑞士帥哥.大家上車就睡覺,整個車廂都很安靜,連小燈也很晦暗,所以當下無法來個愛的連線.哈~ 只記得他的行為舉止蠻紳士的.

 說到這班列車我就有氣,因為我比其他乘客多付了快台幣500元.白天在車站櫃檯訂位的時候,那位女售票員給我收了手續費,卻沒有給我印在車票上,我也不疑有他;我一直都很信任德國國鐵的工作人員,所以也沒特別去檢查.

 那知道夜晚要上車的時候,查票員說我沒付訂位手續費.我能說什麼呢?只好再付一次,氣死我了! 我的錢可是辛苦的血汗錢哪~

 我不知道那位女售票員究竟是粗心,還是故意要ㄟ我的錢? 本來還高興中午德鐵的查票員兼司機不收我8歐元的火車票錢,算我免費,那知下午馬上又被那女的ㄟ了12歐元.

哎~誰叫我自己不夠小心,才讓對方有機可稱呢!也該怪自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