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磚建成的八角形水塔,用來當作監獄、拷問所、瞭望台及金庫

 

到這座卡貝爾 就知道來到了琉森 (Luzern), 第一張照片就這麼醜,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因此就不想點閱進來啊? 麥啦!麥啦! 下面有可愛的小朋友喔!

 琉森位於瑞士中部, 是一座文化名城, 城內不乏文藝復興及巴洛克式的建築物, 許多著名的作家也曾在此居住與創作.

 

 b2.jpg

 卡貝爾橋(Kapellbrücke)是一座木製結構的廊橋,是歐洲最古老的木橋 .橋廊裡有120幅關於琉森歷史的畫, 卻因為發生撞船而造成火災, 有一大部份的橋因祝融而損毀 ;還好現在已完成修建,回復到原本的樣貌.

     a2.jpg

    這排靠河邊的房子都是一些高級旅館兼餐廳,  瞧! 生意好得不得了~ 

 

    

 搭乘瑞士的黃金列車路線可以到達琉森 ,因為我買的是瑞士的火車套票 ,所以順便在琉森遊了一個免費的湖, 連搭公車也是免費的喔! 所以我和同伴就坐著巴士到處看.

 

 b1.jpg b6.jpg

   雖然琉森是一個避暑勝地, 但是它絕對不是一個避寒勝地.

   我在六月遊琉森湖, 儘管穿著套頭毛衣, 還是得縮著身體禦寒. 

   頭頂上的大太陽照在身上, 也抵不住湖水飄來的陣陣冷風 ..

   湖景美麗嗎? 是不錯! 但是和我在澳洲雪梨遊的湖差不多,也就醬啦!

 

                        

                       這些彩繪壁畫在硫森也是隨處可見 .

    

       這一家人站在露台看著大家的設計,可說是非常有創意,令人印象深刻.

 

    

 在琉森的商店裡,你會聽到店員跟客人說話, 這分鐘說德語,下一分鐘又說法語,我看她們一天就要說好幾個國家的語言了;這對我來說是很不可思議的,這種搞法, 我會精神分裂~

  

       

       大概碰巧遇上什麼節慶吧? 街上人來人往, 好不熱鬧~~

    

         這位坐在天鵝上的小妹妹長得真漂亮, 讓人忍不住想多看幾眼.

    

       小弟弟也很古錐, 真是一群活在天堂的孩子!!

    

     

       這建築有點東方味道~

 

      b.jpg b7.jpg

獅子廣場(Lowenplatz)附近的公園, 還有個熱門的景點, 就是垂死的獅子. 

仔細看.. 石壁上有隻受傷的獅子,背上插著一支斷掉的箭,痛苦的表情栩栩如生.

這座雕像由丹麥雕塑家設計,是用來紀念法國大革命時在巴黎犧牲的850名瑞士僱傭兵,意義非凡.

 住在YH的時候 ,正巧隔壁房住了兩位高雄醫學院的醫科大男生; 這兩位同學為了省一千多元的車費,竟然徒步健行上少女峰, 在此我對他們深深的一鞠躬, 表示無比崇高的敬意~

  這兩位同學告訴我,他們的雙腿累到快斷了; 這還不打緊, 餓著肚子回YH要煮晚餐的時候, 才發現超市已全部打烊, 沒食材可買.  我跟他們說沒關係, 我和同伴待會兒會煮一大堆義大利麵, 可以一起享用. 後來等麵煮好, 我去敲他們房門時, 沒人回應, 於是我和同伴就自己享用啦!

  果然不出所料, 義大利麵真的多到吃不完. 盤裡的食物吃不到一半 ,我的同伴就坐在椅子上開始拜; 被我恥笑了一會兒後, 竟然我也忍不住開始拜. 有時她拜的比校久, 有時又換我拜得比較久. 等到後來雙方都拜不下去的時候, 剩下的義大利麵就只好進垃圾桶 ,暴殄天物啊~

  隔天那兩位大男生說, 因為前一晚肚子餓, 所以就提早睡覺了.  這兩位同學! 你們不知道那堆義大利麵不進到你們的肚子裡 ,也是進到垃圾桶啊! 不過,我們又何苦煮一堆義大利麵來懲罰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