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特 (Zematt) 位於瑞士的南方, 是冰河列車的終起點.這裡夏天可登山, 冬天可滑雪,可以說是個一年四季都很受歡迎的阿爾卑斯山渡假聖地.

  圖片上雄偉壯麗的馬特洪峰 (Matterhorn)也是極受遊客的喜愛, 策馬特就是位於它山腳下的一個小鎮.

 

                             

     只要來到阿爾卑斯山腳下的小鎮, 就會讓我想起小時候看的小蓮卡通.

     (咦? 衣服沒換 ? 和在羅騰堡穿的是同一件.)

 

    

 由於整體環境的考量,在策馬特是禁止機動車駛入鎮內的 ,交通只許由電車和馬車代步. 

 我住的青年旅館就在鎮外邊緣, 所以有搭巴士的機會.要注意的是 .... 除了人要買車票以外 ,也要替自己的行李買車票喔! 吼~吼~ 走遍大江南北,這還是第一次碰到.                  

  d2.jpg

                  路的兩旁完全看不到停放的車輛, 多舒服啊~   

   

 大部份的遊客都會花錢坐上空中纜車去看馬特洪峰, 我和同伴為了省錢,就選擇登山健行, 而且是選在早上快11點,日頭赤燄燄的時間.當我們在爬山的時候, 別人都在下山 了. 哈哈~

 

           

          爬山時,仍然不忘拍照,也不知是在爬什麼山? 

    

 我們這兩位有重度公主病的懶人, 爬沒多久,就一直問下山的健行者們路還有多遠 ?還要爬多久才會到終點? (大家放心吧! 在這時時候, 我們絕對不會說自己是台灣來的.)

  一聽到還有好幾個小時的路程,我們就決定乾脆先坐在樹下野餐一下,休息休息~

 雖然說 .. 休息是為了要走更長遠的路! 但是我們兩位在吃飽喝足, 恢復完體力之後, 就決定下山回家,不想再繼續爬了; 我們並非半途而廢, 因為我們連爬到山的一半都還沒有. 呵呵~ 見笑喔!!

    

  策馬特很小, 我們只在這裡住了一晚. 雖然這個小鎮秀麗可愛 ,但是卻不及我在YH碰到的一位台灣德裔混血兒的大帥哥那樣讓人驚豔. 從來沒見過混得這麼帥的,電影明星基努李維都要排在後面.

    

 看到Andy這位大帥哥時,我和同伴還故作矜持,對他視若無睹,沒想到他竟然主動來和我們說話. 為什麼? 因為他聽到我和同伴在說中文, 他猜我們一定和他媽一樣都是台灣人,所以覺得特別親切 .

 Andy還是位大學生,在美國俄亥俄州出生成長,父親是不會說德文的德國人. Andy說,他不懂為什麼他媽每次回台灣探親都不帶他來?也不教他中文. 所以我們都是用英文在交談.

  我們聊了一些時候, 正在互留伊媚兒時,突然有一位美國女孩從外面走進來 ,很主動地跟他攀談,完全把我和同伴當空氣. 哎~又來了! 這一幕上次在茵絲布魯克就已經演過了,怎麼北美洲的女孩都這麼花癡呢? 看到帥哥就撲上去, 沒有半點矜持~ 031.gif

  順道一提, 策馬特的青年旅館是我第一次住到男女同房的旅館,而且有些床還會並排在一起, 沒有空隙喔! 我的同伴說: 哇~ 要是那個女生的床睡在Andy旁邊, 那不就卯死了?! 哈哈~真虧她想得出來!

  我在這家YH發現有很多美國大男生睡覺時,連涼鞋都都不脫,就這樣躺在床上,真的很苔勾~ 

    

      走出火車站門口 ,就會看見策馬特最熱鬧的班霍夫大街,商店餐廳林立.

 

     

     黑白無常山羊可以在路上隨意行走,不時有鈴鐺響,真是可愛.

 

 我和同伴晚餐選在中國餐廳, 好像是策馬特唯一的一家 . 隔壁桌恰巧地碰上台灣的喜洋洋旅行團來用餐,在他鄉遇見同胞, 真是感到無比的親切~

 我在餐廳裡點了一碗味道不錯的炒飯,約台幣200元.知道有多小碗嗎? 就像飲茶餐廳盛湯用的小碗. 隔壁桌有位年約五十幾歲的台灣太太看不下去了,就很體貼地邀請我和同伴與他們團友一起同桌.她說反正大家也吃不完, 然後她還把餐桌上整瓶的水倒入我們的水杯容器,這樣我們還可以省去買水的費用. 

 看看他們桌上的菜色,真是豐富又可口的感覺. 那位太太和他的先生最後還把每人一份的飯後冰淇淋甜點留給我和同伴.那位太太說:每天餐後都有冰淇淋,我和老公都吃膩了, 就麻煩妳們兩位幫我們吃囉! 啊~~ 當下我真的好感動! 她把別人家的女兒當做自己的女兒在照顧,更何況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

  雖然至今已經有八年了,但是受人恩惠,就算沒有機會回報,也應當永誌不忘才是啊!!

 

 

     策馬特觀光網站: http://www.zermat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