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客倌,請不要因為這張照片外觀醜醜,就不點進來啊 ~      

    般來說, 文章的首張圖片一定要放置比較漂亮的風景, 才會想讓訪客有點進去看的意願; 但是今天一定要給它特例一下. (因為其它張 我沒靈感 fu 啊 !)

  梵諦岡博物館(Musei Vaticani)是我走訪羅馬的第一個景點, 老實說, 我能夠來到梵諦岡博物館, 實屬意外. 如先前文章所說, 我身上並沒有攜帶旅遊書, 甚至連張地圖都沒有, 這樣竟然也能知道路來 !  我想這應該是出現了偉大的神跡吧 ?! a4.gif  

  那天.. 我從青年旅館出來乘坐地鐵, 心中盤算著等一會兒上車後, 看車廂門上的地鐵路線圖, 再來決定我的目的地.(天哪~ 人都上了車, 還不知道要去那裡?!031.gif  )  沒想到這個如意算盤竟然失策, 我萬萬沒想到 ,車廂裡的路線圖 , 全早已被不良份子噴上黑漆啦! 可以說..整條路線沒有一個站名是清楚的.  哇.... 哩咧 ~ 怎麼會這樣?!  難到這是上天對我的考驗? (嗯 ~想太多了.)

  這下可好了, 義大利文又聽不懂, 就算每站廣播站名, 我也是鴨子聽雷, 我想這是我這輩子坐過最高難度的地鐵. 就這樣茫然地坐了好幾站後, 我突然看到有一站月台叫做S.Pietro-Musei Vaticani . 我的直覺告訴我 ,這可能是個大站. 在列車停靠的數秒鐘內, 我得趕快決定要不要在這站下車.  瞬間, 我看到一堆人數不少的外國觀光客都在這站下車, 我猜想這裡一定是個大景點 ! 於是我也立即跟著下車 .....

    出了地鐵站後, 我就繼續跟著人群走. (完全不用腦的懶人) 果不然, 就走到了圖片上的這棟建築物. 看到沒 ? 排的隊伍落落長, 頭尾相距甚遠. 既然大家都在排, 那我當然也跟著排, 雖然剛開始也不太清楚到底是在排什麼?! a2.gif  

    很巧合地, 排我後面的, 竟然是法國人; 我從法國來義大利, 卻又碰上法國人 ,在希臘也是 , 法國人真是無所不在呀 !

            

                           等到我的隊伍接近入口時, 我才明瞭為什麼今天隊伍排得那麼長, 

                         因為那天正好是每個月最後的一個星期日 , 所以免費開放博物館入場.

                         哇~~ 好爽啊 ! (拍拍手且歡欣鼓舞, 外加轉圈圈~)  我真是瞎貓碰上死耗子.

                      

                                                                                            < 地圖的畫廊>

               

                            連天花版都是藝術

 

                      

                             梵蒂岡畫廊(Pinacoteca Vaticana)

                            其實我對這些無價的藝術品一竅不通, 完全看攏某;  不過, 無需擔心!   

          因為博物館內有賣導覽書籍, 還有中文版本, 所以想要對喜歡的作品進一步瞭解的人, 倒是可以翻閱看看喔 !

 

                                         

                                                   拉奧孔與兒子們的雕像

                表現了特洛伊祭司拉奧孔與他的兒子Antiphantes 和Thymbraeus被海蛇纏繞而死的情景。

             

 梵諦岡博物館 的面積不小, 藝術品多不勝數. 我在裡面走馬看花地參觀, 至少也要花上兩個多小時. 繼羅浮宮之後, 我又再度在博物館裡面健行,因為都看不懂! 

 參觀的遊客可以說是人山人海,不知是場內空調不夠涼 ? 還是因為人潮太多 ? 我逛到後面, 開始覺得"恰雅"了起來 , 外加"阿砸" (台語) 整個頭頭感到昏沉沉 .後來終於受不了 , 忍不住趕緊從博物館暴走出來.

 

               

                看到這個出口的螺旋梯,我的頭更暈了~ (圖片取自Google)

        還好那天的門票是免費 ,不然真浪費門票錢, 我又再次地污辱了那些偉大的藝術家, 金拍謝 ! 06  

     

          米開朗基羅所設計的聖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 連電影2012也有拍唷!

  離開博物館後, 一定會看到這座聖彼得大教堂, 座落於梵諦岡這個全世界上最小的國家. 梵諦岡的面積相當於兩個中正紀念堂那麼大, 很快就可以逛完了. 

       這裡是天主教會最高權力機構所在地 , 也是教宗的駐所, 而且在政治和文化等領域擁有著世界性的影響力.

             

                               聖保羅教堂大殿內

  爬上聖彼得大教堂的頂端是一個熱門景點, 但是, 我當時實在是熱昏了, 所以懶得爬, 再加上參觀又得付費, 所以就捨棄了它; 但是這始終是我對聖保羅大教堂的遺憾 , 至於有多遺憾 ? 請看下圖 ~

 

                         

                          (圖片取自Google)

                瞧!! 風景有多美 , 我就有多悔恨; 偏偏羅馬前後我也來了不下數次, 還是沒給它爬上來.

                     每次都是來匆匆, 去匆匆 .. 也不知道是在忙什麼?!  031.gif  

             

                       聖保羅廣場的方尖碑是古埃及異教崇拜太陽神的象徵,而對面的圓柱迴廊, 全部有284支圓石柱.

 

            

                           宗座宮殿(Papal Palace) 上面有140座對宗教人類有貢獻的聖者雕像,唯妙唯肖, 栩栩如生~

 

            

                    這圓柱迴廊真是太壯觀了~

 

                                       

             

                         一個人旅行, 拍照就要麻煩路人甲了~ 

             

               聖彼得廣場 (Piazza San Pietro) 可以說是一個藝術廣場, 橢圓形的面積可容納40萬名信徒.

 

              

                  

                                                                                              聖天使堡

   走出聖彼得廣場後, 沿著協和大道(VIA D. CONCILIAZIONE)走, 就會到達這座聖天使堡(Castel Sant'Angelo) . 許多著名電影都曾在這裡拍攝. 

  我在這裡看到街頭藝術表演(上圖 ) , 還真像是座靜態的雕像呢 !

               掃描0016 (450x323).jpg  

                     橋邊的夜景很美吧 !

               掃描0018 (450x319).jpg  

    我在梵諦岡博物館對面的冰淇淋店買了甜筒當午餐, 真是便宜又好吃 . 1.50€ 有3 球, 上面再淋了鮮奶油.

   不過,天氣太熱 , 不吃快一點, 就要請地上吃了 ! (我吃得很緊張~)  

     aa.jpg   

     梵諦岡博物館 附近有很多紀念品店, 當然也要去逛逛! 除了明信片外, 我還買了以磁磚製作的羅馬風景浮雕.

    這拿來掛在牆上裝飾也挺不錯的 .今天博物館的門票錢免費, 剛好省下來買紀念品 . 嗯~ 真划算 !! ya.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