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2002  ( 陰天 ,下午轉晴 )

 德國羅曼蒂克大道的最南端,有座非常具有戲劇性的城堡, 也是設計迪士尼樂園睡美人城堡的靈感來源, 它就是新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 ). 這座洋溢著浪漫氣息的城堡, 結合了拜占庭式及哥德式建築的特色, 與世隔絕地矗立於峭壁及河谷之上, 又更顯得其不食人間煙火.

 這座城堡是依照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Ludwig II) 的夢想所興建設計的, 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 路德維希二世不愛政事, 只愛藝術, 對藝術極有天份及超凡的品味, 一生都受著華格納歌劇的影響. 兩人惺惺相惜  有研究者指出,路德维希二世極可能是一名同性戀者,對華格納超乎異常的“喜愛”就是明證。

                             lu.jpg   

  華格納形容路維德希二世是無可救藥的英俊, 而路維德希二世也對華格納傾吐 "我不愛女人,不愛父母,不愛兄弟,不愛親戚,没有任何人讓我牽掛,只有您!"  也有人猜想,路德維希二世可能暗戀茜茜公主不成,而痴情地獨守一生。

                                

 在當時, 建造新天鵝堡所花的費用相當鉅額 , 國王仍執意督促興建, 不僅耗盡了他私人的財富, 也幾乎淘空國庫 , 債務日益增長. 這個敗家國王後來被大臣帶去檢測精神狀況, 結果被認為有精神病, 不再適任管理國家而被去位, 押至慕尼黑軟禁.

  五日後的一個晚上, 路德維希二世和醫生去湖邊散步, 兩個人就再也沒有回來. 在他落水淹死的地方只有幾個帶水的脚印, 死因至今仍是個謎. 官方報告說是自殺,但屍體被發現的地方, 水深只有到腰。驗屍報告暗示,在他的肺中並沒有進水。許多人懷疑,路德維希二世是被人謀殺而死的。

 國王畢生都沒見過城他的夢想完工, 城堡是由後人逐年完成的,因此今日所見的城堡有著前人與後人合作的痕跡. 現在每年都有上百萬的遊客來此探訪 , 恐怕也是路德維希二世當初始料未及吧!?

 訪晤新天鵝堡, 公車只停在山腳下, 所以必需先爬一段小山坡; 不想走路的,, 也有馬車可以乘坐. 沿路就看到有些馬匹邊走路邊排出黃金來, 接著就來了一群蒼蠅圍繞著很多坨黃金 ;而且路人經過時 ,蒼蠅會飛散開來, 就很令人起雞母皮.      

  兩種選擇 : 一是接近惡心的蒼蠅, 或者選擇撞馬車 . 我就選擇撐傘擋蒼蠅 ,快速逃離. 我寧可被來往的路人笑, 也不要被蒼蠅碰到.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目的地 ,才發現走錯城堡順序. 兩座城堡的門票都有排時間及號碼, 我得先去另一個名叫霍恩斯旺高的城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 我們這樣來來回回趕時間地爬上爬下, 還真是累壞了. 莊孝維!

 

            

  在我背後就是霍恩斯旺高城堡 , 路德維希二世的童年時期就是在此度過. 看我在六月夏日還穿著套頭毛衣, 我沒有瘋! 那時還很冷.
 進去新天鵝堡後 ,有一位解說員負責解說 ,他的英文發音很清楚, 但是我還是有聽沒有懂; 當然是我自己英文欠佳囉! 

 參觀城堡的時間有限制, 所以感覺很匆促, 而且裡面沒有比凡爾賽宮漂亮, 面積也沒有比想像的大, 感覺有些失望. 對我來說, 畢生來一次就夠了; 倒是頂樓咖啡廳的巧克力蛋糕 , 濃郁而不太甜,好美味喔 !! 

   
   

   當然, 在品嚐美食之餘, 還可以從玻璃窗外俯瞰城堡週遭的美景 ,視野遼闊 ~

 

                             



  城堡附近有座瑪麗恩吊橋, 站在橋上可以看到新天鵝堡整體的外觀. 我們走在吊橋的時候, 正好有人在拍戲, 攝影機在直昇機裡往下拍攝, 遊客們全被要求清場, 得趕快離開瑪麗恩橋 ,還好我的相片已經照好了. 

 

            掃描0004 (450x309).jpg

  逛完了夢寐以求的新天鵝堡後, 在回程下山時, 同伴說要抄近路, 節省體力; 因為上山的時候,已走了人家幾倍的路程, 心有不甘, 現在要柪回來.

  她建議從路旁的斜坡直接滑走下去 , 結果我們又走錯路, 這次不但沒有更近, 反而還更遠 .... . 看來老天爺很堅持我們倆該減肥了! 兩個白癡~ 03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