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沒思考過這個問題, 因為一直認為理所當然; 可能是因為這次碰到的是真正喜歡的人, 才會開始想得比較多吧 ?! 

 要去英國的當天早上, M陪我到外鈔兌幣店家拿歐元換英鎊; 因為英國的生活物價貴, 我從皮夾裡拿了一疊歐元紙鈔出來換, 換得精光,皮夾只剩下少許的歐元銅板. 離開兌幣處後, 我們又開車去了超市買午餐.

  走出超市門外,  M 突然從皮夾抽了一張綠綠的200 歐元 (約台幣8800元) 給我, 說要讓我帶在身上; 他說他看我把歐元鈔換得一張不剩, 怕我到到英國錢不夠用, 所以給我錢.

  M 這樣的的體貼細心讓我很感動, 很多事情他都看在眼裡, 當下未必會直接說出來. (不過, 這樣我會怎麼死都不知道.. ) 我很意外他有這樣的舉動,因為他是一個把錢看得很重的男人, 而且他每個月還有昂貴的房貸和薪資一半的所得稅要繳, 不靠打黑工根本就已經入不敷出了, 再加上他又需要存大筆錢來整修裝潢房子.所以他要給我錢,我根本是壓根兒連做夢都沒夢過.

   以前給我錢的男友是醫生, 覺得他不缺錢, 所以我完全不客氣, 也覺得很應該, 並且天經地義, 不過,感動指數卻是零. 現在回頭想, 我才瞭解原來是因為我沒那麼喜歡他, 所以我只替自己想 . ( 後來我有把錢退還給他, 他說給我就是我的了. 不要我退, 而我還是堅持匯到他的銀行戶頭裡, 因為我不想欠他. ) 

   好了 ! 現在趕快將場景再轉回歐洲 ....  那後來我有沒有收 M 的錢呢? 我猶豫了幾秒後,  沒有 !  (老實說! 其實我的內心很掙扎~  )  我想很多, 除了為他著想之外,  我還閃過了一個念頭, 會不會他在試探我是不是貪他錢的人 ? ( 不知道我這樣算不算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 06.gif  

    如果拿了, 好像我是個貪財的女人; 但是不拿, 又感覺自己好像太容易搞定了, 不需費吹灰之力就可追到,沒什麼價值! 如此一來.. 拿也不是, 不拿也不是.  唉 ! 我是不是真的想太多了?

    不過 , 到了事隔多日的今天, 我真後悔當初沒拿, 所以自創這首諺語: 有錢拿時直須拿, 莫待無錢拿時空折枝. 萬一這輩子再也沒男友送鈔票給我了呢 ?  呵~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