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景怎麼感覺好像變形金鋼有來過?! 古羅馬廣場Roman Forum 

 想警告那些有眼無珠的歪狗倫, 請看清楚!偶不素菲律賓人!! 046.gif  

 當我在羅馬火車站附近閒逛的時候, 突然有位穿著光鮮亮麗 ,打扮時髦的菲律賓少婦, 大老遠地往我這裡跑來 ,熱情喜悅地用菲律賓話向我問候 ,原來她以為我是她的同胞. (很抱歉 ! 讓妳失望了 ~ )

 之前在瑞士也有台灣同胞以為我是菲律賓人,直到我開口說中文 ....  有這麼誇張嗎? 我也只不過是在希臘曬得比較黑罷了說 ~

  羅馬的治安不好, 舉世聞名. 我的朋友和男友一起來這裡旅行 ,和歹徒一陣拉扯, 差點被搶劫成功. 我一個人獨自前來, 難免也是挫咧等! 打也打不過人家, 跑也跑不過人家, 唯一的自身防護守則就是"生人勿近", 盡可能不讓陌生男人靠我太近,  保持適度的距離.

 

                  

                 羅馬最著名的景點, 我想應該首推 羅馬競技場(Colosseo) 吧! 

        羅馬雖然貴為義大利的首都, 但是地鐵線卻只有AB 兩條, 因為在這城市裡隨便挖都會挖到文化古蹟. 

 

          

   競技場曾因兩次強烈地震及教廷為了建造教堂和樞密院,拆除了競技場的部分石料,而使得結構本身造成了嚴重的損壞,形成現在殘缺的模樣。

 

            

               競技場內可以容納5萬位觀眾, 在這裡觀賞猛獸與人或人與人之間的慘烈博鬥 .

                      詳細情形, 大家可以從電影神鬼戰士的劇情裡略知一二 ~

              

                             這樣殘忍的大眾娛樂活動約發展了四百多年之久, 前後總共約有七十萬人死於這座競技場.

                        因此我覺得這裡的陰氣一定很重 , 雖然那天的太陽無比的毒辣 ~

 

                      

                                          怎麼被太陽曬到表情有點浩呆呢?

 

            

                         站在競技場內, 也可以看見對面的巴拉丁山丘(Palatine Hills).

 

                  

                  羅馬競技場的門票有包括古羅馬廣場這一區的遺址, 所以,可別錯過了 ~

 

            

                古羅馬廣場Roman Forum

    這裡曾是古羅馬時代城市的政治經濟及文化中心,是羅馬最古老與最重要的建築, 也有“露天博物館 ”之稱.

    不過, 這對我來說, 好像就是在看廢墟一樣~

 

           

 這古羅馬廣場原為沼澤地帶,大約公元前6世紀加以整修,成為市場和集會之地. 曾經有過廟宇、宫殿、會議場所、政府機構, 還有店舖和攤棚;在帝國時期添置尤多,而且規模宏大,石築工程精細,十分壯觀。

 

            

            羅馬的博物館不少, 非常適合對歷史古蹟文化有濃厚興趣的人前來; 但是, 一天看太多, 我頭會暈~

 

            

            康多提大道(Via Condotti)這條街有許多名牌專櫃 ,是購物的好去處, 不過我逛的卻是音樂CD 店~

 

            

                   走訪羅馬讓我最興奮的事情, 莫過於可以親眼目睹著名電影《羅馬假期》的真實場景了.

 

            

                 首先看到的是Spanish 廣場(Piazza di Spagna

 

             

                        階梯上的觀光客多到不行 , 宛如小型聚會般, 要在這裡遇上來自台灣的鄉親也是非常容易地~

 

            

                        每個朋友看到這張照片都會問我, 站我旁邊這男的是我的朋友嗎 ? 

                     哎唷! 誤會大了, 我們根本互不相識. 不過, 站那麼近, 真是一百張嘴也說不清 ~ 

                     我想應該是因為我們倆互不相讓, 都想先拍照, 不想等, 所以才照出這張烏龍相片.

 

                   

                        太好了 ! 階梯終於清場, 可以自己獨照一張了~

             

  這是爬上階梯後,往下俯瞰的街景; 我在對面的咖啡館點了一塊提拉米蘇來品嚐, 非常美味, 在這裡大大的推薦一下 !

 因為我不知道許願池怎麼去,所以問了一下老闆; 不過,老闆不會說英文, 我只好比手劃腳一番,做出拿硬幣閉眼往後丟, 再雙手合掌的手勢 (感覺就像是在玩猜迷遊戲般 ) .老闆馬上笑呵呵地猜出我的問題 ,並且走出咖啡館門口指路給我看, 現在回想起來, 還真是有趣啊 !

             

 經過老闆的熱心指點 ,很容易就找到了電影「羅馬假期」的另一個場景~ 幸福噴泉, 其原名是特雷維噴泉Fontana di Trevi), 是羅馬最大的噴泉.

             

 傳說只要背對著幸福噴泉,往左肩方向將硬幣投入噴泉的池子內,許下的願望就會實現,但第一枚硬幣許下的願望必須是重回羅馬,第二枚硬幣許下的願望才會靈驗,所以幸福噴泉又被稱為許願池。

  至於池裡的硬幣最後都到那裡去了? 當然是歸於羅馬天主教的一家慈善機構所有. 這樣許願又能做善事的構思也不錯 ,咱們台灣是不是也應該來仿傚一下, 進而幫助弱勢團體呢?

                                  

            雖然是一個人逛羅馬, 但是卻很容易在路上巧遇到韓國室友; 即使不是同胞,大家相遇卻也份外開心呢 !

               趕快和可愛的韓國美眉合影留念一下~

 

                     

                   旁邊最後加進來的是她的姐姐 , 可惜的是..  這路人怎麼只給我們照頭呢?! a.gif  

 介紹到這裡, 有沒有發現我還遺漏了電影「羅馬假期」的一個重要景點呢? 素底! 那就是位於柯斯梅丁聖母教堂 (Santa Maria in Cosmedin) 的 真理之口La Bocca della Verità), 一個類似人面孔的大理石雕刻, 說謊者一旦手伸進口中,就會被咬住.

  因為那我去的時候, 聽說正在維修中 , 所以我就沒機會親眼目睹它的風采了, 只好看看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吧 ! (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