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公告
我的部落格會經常更換一些歐洲流行音樂的曲目, 台灣的電台聽不到喔! 此外, 想要詢問旅遊相關問題的訪客請留意..版主只在網誌上回答問題 , 不方便用email回覆, 請見諒喔!!

    

         Gent 

  貼情人是一件好事, 但是有時候自己的體貼, 對方未必能享受到, 而且還會整死自己. 怎麼說呢?

 話說國際巨星麥可傑克森蒙受上帝召喚的那一日, 正巧我要從法國坐巴士到比利時去見M . M在我出發的前幾日打電話給我 , 一直說要到布魯塞爾車站接我; 因為我是早上六點到達, M從他住的城市開車過來也快要一小時, 我估計他大概四點半就得起床了, 這樣他一定睡不飽 , 而且八點以後還要去上班哩! 萬一他上班時精神不濟, 那也不太好. 

  再則..另外一個原因是.. 我不確定我的文件是否會被邊界的警察刁難, 萬一到不了比利時, 被送回法國, M會白跑一趟, 所以我跟M 說不用來接我了, 我自己坐火車過去就好. ( 看我多獨立? 不當公主已經好久啦! 哈哈~)

  當我的巴士抵達布魯塞爾以後, 我開始有些後悔了. 因為拖著兩咖加起來四十公斤的行李趴趴走, 行動非常不方便. 我心想: 如果M來接我, 我下車後就可以兩手空空,輕鬆自在地讓他來幫我拖了.  唉~  現在後悔似乎有些太遲了.

  在火車站買完車票後, 我沒腦地上了一班不該上的火車; 不是坐錯車, 而是我坐到繞路的慢車. 本來約45分鐘就可以到的車程, 我竟然坐了一個多小時還沒到 . 這還不打緊, 最氣人的是我竟然下錯站了.  根特去了那麼多次, 我竟然還會下錯站. 此時的我, 不得不承認自己真是是個智障.  M當天一早就上發了幾通簡訊給我, 但是我的手機是法國的電信公司, 所以完全看不到內容 .

   下錯站後, 我在月台厚著臉皮跟一位當地年輕女孩借了手機打電話給M, 問他能不能來接我? M 說我下錯的那一站, 離根特還有一大段路, 如果他開車過來載我就太浪費時間了, 不如我坐下一班火車過去反而比較快. 聽完他的話, 我開始火冒三丈, 臉色發青,就連原本興奮的心情也蕩然無存. 我很想說: 老娘我不去了 !! aa.gif  ( 看我有多火 ? 連說話都變粗魯了~ )

   與M重點式地通完電話後, 我拿了一歐元要給那位借我電話的女孩. 那位女孩很客氣地說:不用了! ( 嗯~ 這位比利時女孩 ,我不知道妳的名字, 但是.. 我謝謝妳 ! )

   等了一些時間 , 下一班車終於來了, 我又要拖著沉重的行李上車. 不見比利時男人幫我搬, 反倒是女生會主動幫我一起搬.坐上車後, 我仍舊滿腹的不爽和一股怨氣. 

  幾經波折, 終於到了根特. 下了火車 , 走到月台, 我瞄來瞄去, 只看到樓梯, 卻不見任何電梯, 這又讓我開始怒火中燒. 什麼爛火車站哪? 竟然連個電梯也沒有 ! 當下我有一股衝動, 想把手邊幾十公斤的行李, 用力地給它往樓梯丟下去 . (當然, 只是想想而已, 我那敢有那種氣魄?! )  意外發現, 全比利時只有布魯塞爾的火車站有電梯, 而其他城市只有樓梯.

   終究我還是得面對現實, 自己順著階梯將沉重的行李一步一步地搬下去, 然後爬上樓, 再搬另一個下樓. 這時候,我終於徹底明瞭什麼叫做舉步維艱?! 此時,我不禁又開始想要罵人, 這些比利時男人是怎樣? 看到我一個女生在搬行李 , 也不會主動來幫忙一下.  ( 英國男人也是! )  到底是你們太不紳士, 還是我的長相太嚇人?

   行李終於靠我一個人給搬完, 沒吃早餐又沒睡覺, 還能做到這樣, 我覺得自己真是太神奇了! 看看時間, 已經差不多九點四十分了,原來我被火車耗得那麼久, 如果當初讓M 在布魯塞爾車站接我的話, 我根本七點多就可以到了嘛 ! 唉~ 都已經到了, 還想那麼多幹麻?  

  下樓之後, 我繼續拖著行李走到車站大廳, 準備在商店裡買張公共電話卡打電話給M. 正當我在掏背包拿錢的時候, 突然望見M正從外面走進大廳, 他一眼就先看到我 , 對著我笑 . M突然的出現, 讓我很驚喜, 他不是正在上班嗎?

  距離上一次 , 我們已經一千多個日子沒見面了, 還好, 我還認得出他. 當然..他要認出我真是太容易了, 全車站就我一個人黑頭髮, 目標太明顯了. 他來的正是時候 , 我不用去買電話卡了 .

   雖然前兩小時還在埋怨 M, 不過看著他的笑容, 那股怨氣也就煙消雲散了. 他可真會算時間, 知道我大概什麼時間到 . M告訴我他先從學校溜出來接我, 等一會兒再回學校 .

   M還跟我說, 自從他知道我要來開始, 連續這幾天都沒睡好, 不太睡得著, 凌晨兩點多就開始一直醒著, 直到天亮. 聽他這麼說 , 我內心不由得開心了一下, ㄚ是太興奮睡不著嗎? a4.gif  沒想到M竟然說是因為房子太亂, 他怕無法在我到達前及時打掃整理好. 哇哩咧~  25.gif  

   這位先生! 你睡不著, 兩點多就起床, 早說嘛 ! 我還怕你睡不飽, 所以不敢讓你來布魯塞爾接我, 結果把自己給累壞了. 早知道這樣,我就不用客氣讓你來接我了嘛! 我真是白白浪費了我的體貼啊 ! 

   M 提著我的行李放在他的後車廂, 然後驚訝地對我說: Wow~ 妳的行李好重啊! 妳一個女生怎麼有辦法從月台扛著這麼重的行李下樓梯? 妳是怎麼辦到的 ? 是好厲害啊! 聽完他這些話, 我心裡更嘔了~ (真想揮一拳給他!)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留言列表 (13)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Teresa
  • 我真是太佩服妳了,兩咖加起來40公斤真的很重很重耶,我以前只提了一個22公斤的大箱爬上爬下樓梯就快累死了. 下次還是請他到有電梯的車站來接吧 XD
  • 現在比利時火車站都已經開始重建革新了
    所以都會有電梯 , 以後還是讓人來接吧!

    Barbie99 於 2011/01/09 23:45 回覆

  • lily
  • 有時候太替別人著想反而成為別人的負擔
    太過與不及都會造成困擾

    有些時候我也是很ㄍㄥ
    結果累了自己@@

    您真是令人佩服
    單身前往陌生的國度
    您長期住在國外嗎
  • 之前已經去很多次了
    所以對我來說不算是陌生國度, 呵呵~
    以後要多為自己想..

    Barbie99 於 2011/01/09 23:51 回覆

  • 543
  • 親愛的Barbie, 設定部落格是方便留言(有指定會員者),因為生活無趣沒啥好分享所以裏面是空的~這是遠距離戀愛嗎? 女人的行李真是驚人!!
  • 之前543說希望blog有多點人氣
    所以我才過去妳家看看囉!

    Barbie99 於 2011/01/12 00:34 回覆

  • louker
  • 好特殊的經驗 好重的行李 好久不見的 M
    說沒公主病 又有一點點 哈哈~~叫人家不要去 結果又生氣
    M應該一頭霧水吧 但是嫌行李重 還真是欠罵耶
  • 是啊 ! 他常一頭霧水,不知我在氣什麼~
    男生想法和女生想法, 還是有很多不同.

    Barbie99 於 2011/01/12 00:28 回覆

  • wishomakase
  • Barbie...現在]都嘛自己接自己
    只有一個人會來接我~那就是拔拔
  • 拔拔是指歐豆桑嗎?
    來日方長, 以後搞不好有個白馬王子來接妳呢 !

    Barbie99 於 2011/01/12 00:37 回覆

  • jane0306
  • 最後一句結語好玩^^
  • 是嗎? 呵呵~

    Barbie99 於 2011/01/12 00:41 回覆

  • fandywu
  • 妳跟M這麼久才見面~~這簡直是大別勝新婚了~~
    拖如此重的大行李經過這些折騰~~
    要我的手早脫臼了!佩服妳!^^

  • 行李真是一場惡夢,不過也算是一種磨練吧!
    能看出自己的潛力到那兒~

    Barbie99 於 2011/01/12 00:46 回覆

  • 訪客
  • 不當公主的結果就是得自立自強
    搞得變成歐巴桑
    不過還是得跟你拍拍手啦

    我是一個甘願當歐巴桑而不願過度依賴的公主
  • 我是有人能依賴就依賴
    沒人依賴就自己搞定囉 !

    Barbie99 於 2011/01/14 04:36 回覆

  • 百里幻雲
  • 下次要記得行李不要裝太重.

    行李重,又坐錯火車,那真是太!@#%^$..
  • 因為是居住, 而非短期旅行 ,所以春夏秋冬的衣服都得帶齊
    才會那麼重囉! 而且還有書和厚字典呢 ~

    Barbie99 於 2011/01/14 04:40 回覆

  • peton
  • 以後這種錯誤體貼別再發生了
    就大方的打給他叫他去接XXD
  • peton 說得一點兒也沒錯! 呵呵~

    Barbie99 於 2011/01/25 03:19 回覆

  • 訪客
  • 哇..一千多個日子..我和情人目前最長是一年二個月沒見面..
    之前我也是什麼都自己來..不知道在堅持什麼..
    後來發覺有人幫忙才是輕鬆啊..
  • 一千多個日子沒見面,
    是因為這期間我的男主角有陸續換過人. 而且我們也沒聯絡
    太依賴和太獨立恐怕都不恰當, 這尺寸還得靠自己拿捏了

    不過, 我的經驗告訴我, 如果一個男人真的愛一個女人
    就算這女人依賴性很重, 他還是會很愛她的 ~

    Barbie99 於 2011/03/24 02:15 回覆

  • Mrs.Grotti義廚娘
  • 推拉!!
    哈哈哈~我笑翻!!!
    話說我之前在英國時也覺得英國男人超不紳士都不會幫忙搬行李!!!
    厚~我們一起用鼻子瞪他們!!花哈哈~
  • 這些人需要再教育! ㄏㄏ~

    Barbie99 於 2014/06/27 20:31 回覆